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新地(00016)前主席、帝国集团创办人郭炳湘上月逝世后,其股权出现变动。据联交所股权披露显示,郭炳湘原持有的新地股权,已分别于上周五及本周一转至两名儿子郭基浩及郭基俊名下。

占股本约7.29% 市值239亿

截至周一,郭基俊及郭基浩持有2.11亿股新地股权,占新地股本约7.29%。以新地昨收报113.3元计,两人的持股市值约239.26亿元。

郭炳湘于新地的持股最初由郭氏家族信托持有,其后于2014年,郭炳湘辞任新地非执行董事,郭老太向郭氏三兄弟平均分配新地股权,当时郭炳湘公开向母亲致谢,惟其所分得的约6.36%的新地股权,要待2017年才拨归名下。

郭炳湘于新地的持股自剥离郭氏家族信托后,一直由Asporto公司所持有,其后转移至开曼注册的Genesis Trust & Corporate Services Limited托管,郭炳湘一直是以酌情信托受益人身份,透过Asporto持有相关的新地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