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猎豹移动成立商业诚信委员会 对广告SDK进行全面复查

11月29日,猎豹移动宣布成立商业诚信委员会,旨在建立起更加深入的广告SDK检测机制,进一步加强自查和对合作第三方广告SDK的排查。作为全球领先的移动App开发商,猎豹移动希望可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坚决捍卫广告主和用户利益,不断完善广告行业的检测、监督和管理体系,打造更加健康的行业生态。
该商业诚信委员会将由猎豹移动CFO姜震宇担任委员会主席。他在企业财务管理、资本市场运作、兼并收购交易及合规性管理领域从业十余年,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并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行业有着深厚的背景。姜震宇也曾是著名华尔街律所世达国际律师事务所(Skadden)的资深律师。
商业诚信委员会成立后的第一项决议是,猎豹移动工具App将对自身所有对接的广告SDK进行全面复查。目前,新版本猎豹移动工具App保留了以下第三方广告SDK:Facebook、Oath旗下的Flurry、Google旗下的AdMob和GoogleAd Manager、Twitter旗下的MoPub、Unity,其它第三方广告SDK待完成检测后继续接入。
猎豹移动2018年第三季度的收入中,大约22%来自海外工具广告,其中大约97%来自于第三方广告SDK。这些第三方广告SDK与全球市场上主流广告平台进行合作,每个广告平台通过它们各自嵌入在猎豹移动App上的SDK提供广告,并由它们和相应的第三方归因平台最终决定这些App的安装归因。猎豹移动的App不参与归因过程。
近期,猎豹移动App受到了美国第三方归因公司Kochava的不实指控。该不实指控提出猎豹移动App存在ClickInjection嫌疑。目前,猎豹移动已发表公开声明,指出该不实指控与事实严重不符。
对猎豹移动进行不实指控的归因公司Kochava,将其在手机模拟环境下进行测试的视频交给了公开媒体,作为其指控的依据。从这些视频中可以看到两类测试:
第一类测试中,通过刻意先打开猎豹移动工具App,误导用户以为该手机模拟环境中某些广告SDK的归因上报行为与猎豹工具App有关。事实上,即使卸载猎豹移动的所有App,这些第三方广告SDK仍然在该手机模拟环境中运行,其归因上报行为仍然会产生。也就是说,这些第三方广告SDK涉嫌ClickInjection的归因上报行为与猎豹App无关。
第二类测试中,通过检测到猎豹移动工具App中嵌入的第三方SDK有向其进行归因上报并涉嫌ClickInjection的行为,误导用户以为这些SDK属于猎豹移动,且归因上报是猎豹移动App所为。事实上,这些相关第三方广告SDK被广泛嵌入在全球主流App中,其归因上报行为并不受App控制。
针对以上不实指控,猎豹移动已发表公开声明,并将起诉Kochava。在猎豹移动发表声明后,Kochava已经从网上撤掉相关指控视频。
猎豹移动承诺将努力避免App中嵌入的广告SDK参与不恰当行为,并对查实有广告欺诈行为的第三方SDK立即终止合作。公司也会一如既往地确保所有操作符合GP政策、GDPR法规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猎豹移动成立商业诚信委员会正是为了更切实的实践这一承诺,并欢迎更多客户、行业合作伙伴来监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