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股价暴跌30%!猎豹移动卷入广告欺诈案

涉广告欺诈的消息传出后,不到一天,猎豹移动市值蒸发接近三分之一。
美东时间11月27日周二,在美上市的软件开发商猎豹移动股价小幅高开约0.4%,后直线下跌,盘中跌破5.6美元,创最低纪录,日内跌幅超过30%。截至收盘猎豹移动跌幅进一步扩大至32.84%。
在此之前,美东时间本周一,美国媒体BuzzFeed文章提到,获得一份应用分析和归属公司Kochava的报告,其研究发现,八款在GooglePlay电子商店非常受欢迎的安卓App利用用户权限,卷入一宗广告欺诈中,可能有数百万美元的广告收益被窃取。
文章称,上述热门App合计下载量超过20亿,其中七款都属于猎豹移动,另一款属于总部设在硅谷的中国公司KikaTech,而该公司曾在2016年接受猎豹移动的大笔投资。
Kochava发现,猎豹移动和Kika的App追踪用户下载新App的时间,并利用这些数据称是自家的App促使用户下载了新App,用这种点击刷量的作弊方式骗取广告收益。
Kochava的客户分析主管GrantSimmons评价称,没有什么别的说辞,这种行为就是盗窃。一些公司的的确确在大规模这么干,不是公司里随便某个人的行径。
猎豹移动周二发布声明称,公司十分重视该问题,正在与所有SDK(软件开发工具包)提供商进行沟通,以调查这些指控。
猎豹移动将阻止整合到其应用中的任何SDK从事非法活动,如果发现存在欺诈行为,将终止与SDK提供商合作。猎豹移动几乎与所有的主要广告平台合作。每家平台都通过其自家SDK与猎豹移动的应用相整合,显示哪些广告由SDK决定。SDK和第三方仲裁平台共同决定应用程序安装的属性,猎豹移动应用本身并未参与其中。
华尔街见闻注意到,安卓手机的App点击作弊并不鲜见。今年10月23日的谷歌官方博客文章称,正在进行广泛的内部系统筛查,打击数字广告生态系统的不法流量。据谷歌估算,谷歌广告商在所有App和网站蒙受的这类损失接近1000万美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