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通用汽车拟2020年降60亿美元成本 高管人数减25%

腾讯新闻《一线》 李思谊

美国通用汽车正在加速公司转型,试图通过控制成本、优化支出的方式,到2020年底实现全年成本降低约60亿美元的目标。其中,45亿美元来自严格控制成本,15亿美元来自降低资本支出。

近日,为实现这一目标,通用汽车目前采取的措施包括:重组全球产品开发部门、整合产能结构、优化人员架构。

具体内容包括:

在产品开发方面,提高产品质量,加快产品上市速度。预计未来两年内,通用汽车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领域的投入将翻一番。

在产品布局方面,预计下一个十年伊始,基于五种架构打造的车型将占据通用汽车全球销量的75%。

在产能效率方面,随着美国消费者需求的转变和汽车市场规模的萎缩,计划将2019年的生产工作集中在部分工厂进行,有5家位于北美的工厂在2019年暂无生产计划。同时,除了此前宣布关闭的韩国群山组装厂,通用汽车还将在2019年年底前关闭另外两家位于北美地区以外的工厂。

人员架构方面,计划将薪资制员工及合同制员工的人数降低15%,管理层人数降低25%,以简化决策流程。

通用汽车预计,与这些措施相关的税前支出将达30 亿至38亿美元,其中包括18亿美元以内的非现金资产减记和养老金支出,以及20亿美元以内的人员相关支出与其他现金支出。

根据通用汽车通用汽车今年三季度财报,该公司三季度营收为358亿美元,同比增长6.4%;净利润为25亿美元,同比增长1.3%。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