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因工作调动 东吴人寿总裁徐建平离职

[摘要]近期,东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苏州市委相关文件,因工作调动,徐建平同志不再担任公司总裁。公司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新任总裁的选聘工作,公司总裁职权由董事长沈晓明代为行使。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期,东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吴人寿”)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苏州市委相关文件,因工作调动,徐建平同志不再担任公司总裁。公司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新任总裁的选聘工作,公司总裁职权由董事长沈晓明代为行使。在新总裁产生之前,其职权由董事长沈晓明同志代为行使。本次人事变动对公司的经营管理及未来发展不构成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徐建平55岁, 2011年1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获硕士学位,曾任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2012年10月至今出任东吴人寿董事,现任东吴人寿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总裁。 这也意味着,徐建平自东吴人寿成立以来,一直担任该公司总裁。

针对此次人事变动,东吴人寿方面回应媒体采访时称,徐建平为苏州市管干部,本次调动为正常的干部调整,根据苏州市委安排,徐建平另有任用。相关职务变动需经董事会审议,银保监会审批,公司将按规定及时披露。

据悉,东吴人寿成立于2012年5月,公司注册资本金为40亿元,由苏州国际发展集团公司、苏州工业园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苏州高新区经济发展集团总公司、苏州创元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国有企业和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新苏化纤有限公司、恒力集团有限公司等民企共21家单位共同发起设立,其中,国有股份占比72.48%。

东吴人寿经营范围人寿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各类人身保险业务;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截至目前,东吴人寿已经在江苏、四川、安徽、河南、上海和山东等地设立了省级分公司。

东吴人寿2018年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东吴人寿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199.67%,最近一期的综合风险评级为B类。2017年原保监会对东吴人寿开展了偿二代偿付能力风险管理能力评估(SARMRA)。东吴人寿表示,经评估,公司2017年SARMRA得分为72.14分。其中,风险管理基础与环境15.63分,风险管理目标与工具7.23分,保险风险管理6.71分,市场风险管理6.75分,信用风险管理7.26分,操作风险管理7.33分,战略风险管理7.76分,声誉风险管理5.93分,流动性风险管理7.56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