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人工智能存在的问题是思维的问题

腾讯财经讯 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5届全球年会于2018年11月24日-25日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本届年会以“新全球化·未来之路”为主题,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在“技术创新与全球发展”对话上,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韦青表示, 现在的人工智能存在的问题不是资金、技术的问题,是思维的问题,不能用制造问题时的同一思维水平来解决问题。

以下为发言实录:

在“技术创新与全球发展”对话上,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韦青表示,今天主要从技术角度讲人工智能这个话题。这轮技术革命带来很大的影响,我们需要思考是否低估了这次科技革命的冲击。现在的人工智能存在的问题不是资金、技术的问题,是思维的问题,不能用制造问题时的同一思维水平来解决问题。人工智能完全靠数据驱动,很多人工智能公司的算法厉害,但有些是属于劳动密集型公司。我们每天都要继续思考,不断革新自己的思维方式。要思考人工智能是靠什么支撑的,要思考其“因”,思考人工智能的算法、数据。每一次工业革命,都是伴随着科技的突破,都是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革命,而每一次工业革命带来的结果,都是效率的题号和成本的下降。这个时代,我们都是时代的摸索者,需要不断学习适应这个时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uchengm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