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省省长:广东金融业总资产占GDP的比重达到了7.6%

腾讯财经讯 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5届全球年会于2018年11月24日-25日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本届年会以“新全球化·未来之路”为主题,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在本次论坛年会上,广东省省长马兴瑞表示, 截止到2017年底全省金融业总资产达到了25.8万亿元,金融业增加值6850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了7.6%,目前金融业已成为广东重要支柱产业。在广东实体经济稳健增长的背后,与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注入密不可分,金融业为广东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民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进一步巩固了广东经济大省的地位。

以下为发言实录:

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我们非常高兴的与各位嘉宾朋友相聚在广州,共同迎来国际金融论坛第15届全球年会的隆重开幕。

在此受李希书记的委托,我谨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对本届年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出席年会的各位嘉宾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国际金融论坛作为高层次、高水平国际化的全球性金融年度高峰会议,日益受到国际金融界和社会各方的关注,论坛选择永久落户广州必将为广东乃至中国更好的参与国际金融合作及发展带来重要的机遇。

广东省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改革开放40年来广东充分发挥毗邻港澳的地源优势,积极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勇于先行先试,大胆实践探索,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2017年全省生产总值达到了8.99万元,达到了1.13万亿元,是全球首个超万亿元的省份,进出口总额6.8万亿元,占全国的24.5%。与此同时,广东大力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建设国内第一条民间金融街,设立全国第一家民营银行及互联网银行,成立国内首家外资控股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发布国内首个跨境金融指数等,全省金融业增加值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境内上市公司保费收入社会融资规模等多项主要金融指标连续居全国首位。截止到2017年底全省金融业总资产达到了25.8万亿元,金融业增加值6850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了7.6%,目前金融业已成为广东重要支柱产业。在广东实体经济稳健增长的背后,与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注入密不可分,金融业为广东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民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进一步巩固了广东经济大省的地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uchengm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