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士宗:PPP需要有一套比较完善绩效考核和按效付费机制

腾讯财经讯 最新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基础设施投资在年内出现了首次增速回升,其中民间投资加快,PPP项目对民企进入的政策见有成效。11月22日-23日第四届中国PPP融资论坛在上海举行,来自政府、高校、企业的专家将共同探讨PPP与一带一路、生态治理、乡村振兴的共建模式,探讨PPP模式发展新趋势。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中国宏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士宗出席论坛时表示,需要有一套比较完善的绩效考核和按效付费的机制,这样才能构成一个比较完善的PPP机制。

以下为李士宗演讲实录:

李士宗:栽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这是园区和新区建设的两大主要内容。栽好梧桐树指的是建设培育好园区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也包括软的投融资服务和营商环境,引来金凤凰指的是把好的项目,优质的项目招引进园区,落到基础设施上,落到好的梧桐树上。好的项目是指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和产业政策的方向,能够带来土地投资、厂房或者是众创空间的投资,设备投资,能够带来大量的税收和就业的好项目,这些项目能够滋生一些小项目。

招商引资,产业构建或者是产业升级,或者是投资服务,这种行为本身,个人认为它是本应该由政府提供的无差别的公共服务。在咱们PPP的范围。当然,比如说各个地方政府,许多地方政府尤其是县一级都设有招商局、投资促进局等这一类的职能机构,这就是一个例证。当然了,招商引资来的非公益性的项目部在PPP的范围。而且梧桐树栽得怎样,凤凰引得怎样,也需要有一套比较完善的绩效考核和按效付费的机制,这样才能构成一个比较完善的PPP机制。

总体上来说,既有梧桐树又有金凤凰的园区是一幅美丽的画卷,企业、居民和政府三方面,都能从中获得满足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是好事。

中国宏泰以传统的PPP模式,专业从事开发、投资、建设、运行产业园区已经有13年的历史和成功经验。去年国务院国办发2017年7号文指出,推进开发区建设和模式创新,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开发区建设,探索多元化的开发区建设模式,支持以各种所有制企业为主体按规定投资运营园区。鼓励以PPP模式建立投资园区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建设。

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民营企业在自尊、自强的基础上,平等享受国家财政金融政策的好时代正在到来。最近一段时间,一个省政府所属的,省级财政部门所属的PPP基金正在与我们深度洽谈,合作成立一个PPP子基金,主要投资于项目所在省的入库的项目。还有一家国有的国家政策性银行,现在与我们进行了一个多月的深度合作洽谈,给予我们PPP的基础设施部分给予融资,已经达成了基本共识。我认为这就是财政金融部门迅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民营企业的具体举措。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看到这两个融资项目能够开花结果。

再次感谢党中央、政府给予我们的好政策,感谢财政金融系统给予我们民营企业的大力支持,也感谢大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