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研智库论坛·第五届年会(2018)”将在京举行

腾讯财经2018-11-22 12:04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发展出版社主办的“国研智库论坛·第五届年会(2018)”将于2018年11月24日在北京举行。论坛主题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背景下的中国”。

“国研智库论坛·第五届年会(2018)”将在京举行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十年来,中国改革开放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已迈入了新的时期。据介绍,“国研智库论坛·第五届年会(2018)”的举办正是为了纪念和总结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成就和经验,助力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新征程,在新起点上推动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

据了解,论坛在上午设置了开幕致辞暨主旨演讲环节,并将发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年度课题研究成果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丛书2018》。下午设置了两场主题论坛,将分别围绕“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回顾与展望”及“激发民营经济新活力”进行研讨。届时,来自国家相关部委领导与专家、地方政府代表、国际组织及机构代表、各级智库代表、重点企业代表及媒体代表等将共同聚焦“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背景下的中国”这一重大主题,并对相关话题进行重点解读与深入探讨。

本次论坛由国研智库(国研文化传媒集团)与中国发展观察杂志社联合承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