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应勇调研上海民企:政府要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切实降本减负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今天(21日)下午走访调研上海市部分民营企业。应勇指出,民营经济作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对上海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和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的领导下,加快推进本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7条”举措落实落地,努力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切实为民营企业降本减负,大力支持民营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公平的市场环境、一流的营商环境,推动更多民营企业在上海做大做强、走向世界。

下午,应勇与副市长吴清一行首先来到上海随易网络有限公司。该企业打造的食行生鲜社区智慧微菜场,采用“互联网+菜篮子”新模式,已覆盖全市1700多个社区站点,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便捷地购买生鲜食品。市领导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察看大数据平台,了解农产品采购、物流配送等情况,询问企业发展中还有什么困难。对于公司创始人兼CEO张洪良提出的需求,市区两级领导现场讨论研究。应勇指出,民营经济是增强市场活力的重要力量,为更好满足市民需求发挥了积极作用。政府部门要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细化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切实帮助企业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产医疗设备行业领军企业,已攻克了高端医学影像设备领域的一系列关键技术,在多个细分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市领导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察看最新研发产品。联影医疗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薛敏介绍说,公司近期成功开发出世界首台全景扫描PET-CT,可实现全身成像,对临床诊断和新药研发具有重大意义。应勇充分肯定并指出,民营企业已经成为推动创新发展的重要主体,上海将大力培育龙头和骨干企业,支持企业技术创新,鼓励企业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希望联影扎根上海,不断创新发展,成为行业的国际领先企业。

得益于上海良好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环境与政策支持,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已在上海设立了全球研发总部。市领导走进企业展厅,详细了解AI超算中心项目进展,察看人脸识别、无人驾驶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并与商汤科技总裁张文探讨人工智能赋能其他行业、促进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机遇,希望企业加快形成业态、做大规模。应勇指出,民营经济是促进上海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上海积极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战略性新兴产业。我们将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加快发展。

均瑶集团是一家以实业投资为主的现代服务业企业,现已形成航空运输、金融服务、现代消费、教育服务、科技创新等业务板块。市领导听取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的相关情况介绍,对企业与高校联合开展科技创新并取得重要成果表示肯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还遇到哪些问题。应勇指出,各级政府要重视和关心民营企业发展,问需于企,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支持更多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本文图片 张春海 摄)

(澎湃讯 澎湃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