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行徐忠:积极的财政政策不能走“大水漫灌”的老路

【央行研究局局长徐忠:宏观调控应更侧重以改革的思路进行短期需求管理】财联社11月20日讯,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徐忠在11月20日在第九届财新峰会上表示,当前中国经济的主要矛盾是有效需求不足,宏观调控应当更好地平衡短期目标和中长期目标,更加侧重于以改革的思路进行短期需求管理、稳定经济增长、稳定市场信心,夯实经济发展的基础,在发展中解决问题,为进一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造条件。在他看来,中国经济运行环境明显变化,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加大,有效需求不足已成为当前的主要矛盾,而且这一趋势在2019年还将延续。徐忠强调,积极的财政政策不能走“大水漫灌”的老路,而是要以改革的思维,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视角,致力于补短板、扩内需。

【电报|徐忠:应加快出台金融机构补充资本金政策 提高其放贷能力】财联社11月20日讯,央行研究局局长徐忠在第九届财新峰会上表示,目前中国经济下滑有客观原因,但是也有主观因素导致,应该平衡好短期需求管理和供给侧改革关系,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具有减税效果的税负改革、为金融机构补充资本从而提高其放贷能力的政策措施应该加快出台。(财联社记者 李愿)

【电报|徐忠:M2、社融指标与实体经济关联度下降 应进一步淡化】财联社11月20日讯,央行研究局局长徐忠在第九届财新峰会上表示,当前货币政策重点是维护适宜的货币环境,M2、社融数量指标与实体经济的关联度下降,不能盲目追求其增速,应该进一步淡化数量指标,同时进一步强化利率、汇率等价格机制的作用。(财联社记者 李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