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产董事长因涉嫌违反金融法遭调查 公司已经内部调查数月

日产汽车公司(下称“日产”)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没有像往年一样出现在广州车展上。今日,有消息传出,因涉嫌违反金融法,卡洛斯·戈恩将被东京检方逮捕。第一财经记者11月19日晚间从日产方面获悉,根据内部检举,在过去几个月内,日产一直在针对该公司代表董事兼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和代表董事格雷格·凯利的不当行为进行内部调查。

日产表示,调查显示,为减少披露卡洛斯·戈恩的报酬数额,卡洛斯·戈恩和格雷格·凯利多年来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报的报酬数额低于实际数额。

此外,本次调查还揭露了关于卡洛斯·戈恩的其它严重不当行为,例如挪用公司资产,与此同时,格雷格·凯利也被证实牵涉其中。

日产已经向日本检察厅提交相关所需信息,后续将会积极配合全面调查工作。

日产表示,通过内部调查,发现戈恩和凯利此次的不当行为严重违反了董事应尽义务,日产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将向日产汽车董事会提议立即免除戈恩的董事长及代表董事职务。同时,西川广人也将提议免除格雷格·凯利代表董事职务。

因本次事件对股东及利益相关者所带来的影响,日产深表歉意,并称将继续努力,及时发现企业管理及合规问题并加以妥善处理。

今年以来,日产流年不利。据日产近日发布的2018财年上半年(2018年4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的财务报告,其净收入以及经营利润双双下滑。2018财年上半年,日产实现净收入5.53万亿日元,同比下降2.1%,经营利润2103亿日元,同比下降25.4%,经营利润率为3.8%。但是,由于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业务表现还不错,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全球的压力,整体净收益下降10.9%至2463亿日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