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日产董事长戈恩因虚报数亿元收入被捕 曾炮轰中国汽车厂商

[摘要]日产汽车称,对于戈恩的调查显示,戈恩日产汽车董事Greg Kelly在东京证券交易所的证券报告中的的报酬远低于实际报酬。

腾讯新闻《一线》 李思谊

11月19日,根据日产汽车公司官方消息,该公司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因财务问题被拘捕。同时,现任CEO向董事会提议免去戈恩董事长一职。

根据外媒报道,戈恩于19日傍晚被东京地方检察院带走,拘捕的原因是涉嫌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中的虚假记载。

日产汽车称,对于戈恩的调查显示,戈恩与日产汽车董事Greg Kelly在东京证券交易所的证券报告中的的报酬远低于实际报酬。

有报道称戈恩过少申报的金额将以亿为单位计算。事实上,戈恩2017年在雷诺的薪酬约为740万欧元(约合9.5亿日元)。

日产汽车表示,戈恩的行为违反了董事长的义务,日产CEO Hiroto Saikawa将向董事会提议解除戈恩的董事长职务与Kelly的董事职务。

戈恩于1999年6月担任日产汽车公司CEO,并于次年兼任日产株式会社社长,并将日产汽车从死亡边缘拯救回来,成为全球获利最高的汽车公司。

2005年5月,戈恩出任雷诺汽车公司第九任CEO。自此,戈恩成为同时执掌横跨8个时区、相隔近万公里的两大国际汽车巨头的双CEO。直到2017年卸任日产汽车CEO兼总裁。

多年前,身为日产总裁兼CEO的戈恩曾炮轰中国汽车厂商,称“中国合作伙伴除了提供低成本劳动力和销售渠道外,对实际经营和管理的贡献几乎为零。”

雷诺日产联盟形成于1999年。当时,雷诺收购日产汽车36.8%股权,成为日产汽车的大股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