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信明明:经济金融数据走弱加强了降准降息预期

证券时报网2018-11-19 08:38
0评论 收藏

上周债市经历了久违的大涨,利率水平全面下行,十年国债和国开债收益率下行突破3.4%和4.0%关键点位。具体而言,中债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从3.48%下行12.48bps至3.35%,中债10年期国开债到期收益率从4.07%下行19.34bps至3.88%。

中信明明分析认为,在10月经济金融数据公布前,市场对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预期有所形成,经济金融数据的走弱加强了降准甚至降息的预期,加速利率的下行。

从长期来看,金融底——利率底——经济底的逻辑中,金融数据作为起点是当前市场最为关注的,它也是市场对宽信用状况判断的主要依据之一。如果数据仍然延续10月情况,金融数据低而经济较稳,则市场更多是震荡,投资者犹豫不决。但是从前面的分析来看,经济数据全面转暖还没有基础的,金融数据即便有所回暖,其向经济传导的过程仍然存在时滞,利率仍然有一个下行的空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