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楼继伟:地方负债高的情况下积极财政政策的空间并不大

腾讯新闻《一线》 李思谊

11月18日举办的第9届财新峰会上,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楼继伟指出,地方政府负债高的状况下,积极财政政策的空间并不大。

楼继伟表示:

首先,地方政府的财政扩张空间不大。是因为地方政府的债务已非常沉重,收入也并不乐观。PPI(生产价格指数)不高,导致收入不高。同时,地方政府也不能启动大规模基建,否则会导致杠杆越来越高;

其次,中央财政具有一定空间,但中央财政的情况也并不乐观。11月刚刚公布的2017年社会保险基金结算显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各级财政补贴各类社会保险收支为1.2万亿。社会保险每年靠财政补贴且仍在大幅增长,呈现高度碎片化与不可持续的特征。在老龄化趋势下,社会养老保险与医疗保险的压力非常大。

腾讯对其发行的或与合作公司共同发行的包括但不限于产品和服务的内容及腾讯网站上的材料拥有知识产权,受法律保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