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工业联盟:英国若“硬脱欧”将是一场灾难

中国新闻网2018-11-18 10:59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工业联盟(BDI)主席坎普夫17日表示,英国若在未达成协议下退出欧洲联盟(EU),将对英国及欧洲各地的企业和员工带来灾难性影响。

报道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正奋力捍卫与欧盟达成的协议草案,但党内外的反对力量提高了英国硬脱欧、甚至再次举行公投的可能性。

坎普夫表示,英国若在未达成脱欧协议下退出欧盟,汽车、航空太空、化学、制药、工程和电子产业将尤其受重创,银行、观光等服务业也会受到影响。

他表示,“硬脱欧将会是一场灾难”;并说,德国企业应该为英国未达成脱欧协议就离开欧盟做好准备。

他表示:“这将对英国和欧洲各地数万家企业和数十万名员工带来严重影响。”

经过一年多的拉锯谈判,欧盟14日宣布与英国达成“脱欧”协议,允许英国延长“脱欧”过渡期,同时或以“单一关税区”解决北爱尔兰与爱尔兰边界问题。

(中国新闻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