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周小川:商业银行与保险公司将是IT技术最大的采购商

腾讯新闻《一线》 李思谊

11月18日,第9届财新峰会上,在谈及传统银行与IT技术之间的关系时,中国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指出,传统银行与保险业做的一半左右事情是IT所做的事情。

他指出,很多人认为商业银行和保险业原则上是一个IT公司,将金钱数据化后,显示在计算机里的存储为0和1。传统的商业银行,给一家企业做贷款,其根据是介于这家公司在这个地区这个行业的历史数据进行处理得出的结论。

周小川认为传统金融机构为IT公司的说法有些激进,但金融行业做的有一半左右是IT做的事情——半个IT行业。他表示,传统的金融业是IT和Fintech的最主要的用户。大家可以用一个时间序列看待金融业在几个主要金融领域的发展变化,同时也可以看到商业银行与保险公司是IT技术的最大的采购商和用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