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油价跌入熊市 全球经济健康引担忧

腾讯财经讯 据MarketWatch报道,油价到底怎么了?更为重要的是,油价的暴跌对于更广泛的股票市场和全球经济而言意味着什么?

这是华尔街投资者当前最关心的两个问题。上周,原油期货和美国股市纷纷下跌,令很多投资者惊慌失措。这些投资者原本以为,对于风险资产来说最糟糕的月份,即10月份,已经结束,接下来该是好转的日子了.然而,现实情况是:原油期货价格暴跌至少20%。要知道,上个月早些时候,原油期货价格才刚刚创下52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按收盘价计,截至8日,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分别较10月初创下的近四年半高点下挫20.6%、18.1%。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在技术上陷入“熊市”。

当前,美国、俄罗斯、沙特等主要产油国原油产出不断攀升令国际油价持续承压。美国能源信息局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日均产出达到创纪录的1160万桶。之前一天,该机构将2019年美国原油日产量预测提高至1210万桶。彭博的数据显示,10月份俄罗斯原油日均产量高达1140万桶,创苏联解体以来新高。普氏能源资讯的数据显示,10月份沙特原油日均产出为1067万桶,为该机构30年前有此项数据记录以来的最高值。

当地时间9日,1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再次下跌48美分,跌幅为0.8%,至60.19美元/桶,创下3月8日以来最低水平。仅上周,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的跌幅就高达4.7%,为连续第5周下跌。

油价的持续走低,让华尔街的投资者们议论纷纷。不过,比起油价,他们似乎更关心的最重要问题是:油价的下跌究竟意味着什么?

上周,宏观经济研究公司Lamoureux & Co.的总裁耶维斯o拉莫雷克斯在接受电子邮件采访时指出,油价下跌的势头越来越强劲。本月1日,拉莫雷克斯曾说:“多数市场观察人士认为,油价下跌足以让股市触底。因此,市场普遍预计将出现新的纪录高点或强劲反弹。但是,我们非常不认同这种观点。”

众所周知,原油这种商品经常被用来衡量经济健康状况。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对于运作良好的全球市场来说,油价充当的是生命线的角色。

不过,与接受了MarketWatch采访的市场参与者中,只有少数人相信原油当前的低迷反映了全球经济疲弱和预示着更大的灾难即将到来,比如说经济衰退。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的首席投资官克里斯o扎卡莱利说:“我认为,油价的下跌,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100万桶伊朗原油。要知道,这些原油并不在市场预期内。”换言之,扎卡莱利认为,供过于求加速了油价的下跌。几周前,市场普遍预计油市将迎来供不应求。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油价下跌和股市之间的关系并不总是紧密的。过去的走势表明,油价的下跌未必意味着股市会下跌。还有一些分析人士指出,油价的下跌实际上有助于减轻新兴市场和主要发达经济体的通胀压力。(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