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2%的美国人为钱而哭 “3步计划”很管用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如果你曾经为钱哭过,那么你不会觉得太孤单。根据Nonfiction Research针对2200名美国人进行的一项名为“美国人的秘密财务生活”的调查,超过半数(52%)的美国人承认自己曾经为钱哭过。

事实上,在美国“勉强度日”是一种很常见的生活状态。美国工资协会9月份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70%的美国成年人声称,如果薪水晚发一天,那么自己的日子会很难过。同时,多数美国人的存款金额不足1000美元。数据显示,3万多名美国成年人参与了这项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高收入者都会觉得压力山大:41%的高收入者(年薪超过20万美元)表示,他们曾在某一时刻崩溃过,因为觉得钱不够花了。在接受CNBC Make It采访时,

金色联邦大学的财务教练兼副教授桑德拉·戴维斯认为,这种压力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的心态、生活方式和美国人对“足够多的钱”的定义。“如果你对自己的财务状况不满意,那么你只能做三件事:赚得更多、花的更少或者两者兼有,”她说,“没有其他的魔法

换言之,一些简单的调整可以让你对自己的财务状况更加满意。

以下这项“3步计划”能够让你的财务状况走上正轨:

有计划

戴维斯指出,每个人都应该从回归实际出发。你在开始制定计划之前需要做的是,先评估一下你现在的实际情况,要知道对于自己而言什么是最重要的。“知道自己所处的位置,以及自己想要什么,”她说。你必须问自己几个问题,比如说什么才是你想要的结果,你想要赚更多钱吗,愿意缩减自己的支出吗,想要维持当前的生活标准吗?

一定要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以及能实现怎样的目标。

戴维斯说,要实事求是,不要寄希望于自己能从每个月一分钱不存转变为每个月存400美元。如果你每个月存不了400美元,那么就从存40美元开始做起。“这意味着你得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让自己可以顺利地开始自己的存钱之旅,”她说。

关注未来

每个人都会犯错误,但是如果不从错误中汲取经验,那么犯错不会有助于你战胜错误。不要虐待自己,因为它会让你停滞不前,让你寸步难行。如果你的财务状况让你觉得有压力,想办法让自己的计划变得更好。不要拿自己和别人作比较,“大环境反映的未必是你的实际情况,”戴维斯说。

不管你是不是知道,尽管经济蓬勃增长,但是仍有很多人的日子很艰难。把注意力放在你自己的实际情况上,放在你能控制的事情上。

养成新的心态和习惯

一旦你掌握了自己的实际情况,就到了该设定新的且持久的目标的时候了。这意味着,你首先要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

“不负债,不是目标,”戴维斯说,“只是你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采取的行动。你的目标可能是自由,或者经济独立。仔细分析你当前的财务选择,然后决定这些选择究竟是让你离自己想要的结果越来越近了,还是越来越远了。”

比如说,如果财务自由是你的目标,那么每次用信用卡时,你应该想想本次购买的东西是让你离这个目标近了还是远了。戴维斯说:“你买的东西值得你放弃自由吗?”

当然,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或心态,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此从小事做起。举个例子,你可以从存5美元、一周做一顿晚餐,或者拒绝买不需要的东西开始。戴维斯从自己的日常习惯——喝咖啡——开始:如果花3.5美元喝咖啡,就会往账户里存3.5美元。(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