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银保监会调研信托公司 8家公司谈困难和问题

[摘要]大家现场反映的有个性问题也有共性问题,比如税收、流动性、监管较严、各地监管政策不一致、监管制度可以进一步完善等问题。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11月16日上午,银保监会信托部组织8家信托公司在浙江召开经营管理情况调研座谈会。调研目的在于,深入了解信托业发展与监管情况,推进解决影响行业长远发展的主要障碍或问题,有效防范化解信托业风险,促进信托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出席会议,8家信托公司主要负责人(董事长或总经理)参会。这8家公司分别是:杭工商信托、浙金信托、山东信托、上海信托、安信信托、百瑞信托、兴业信托、中航信托。

调研内容包括公司基本情况,如股权结构、公司治理、业务特色、经营管理、服务实体经济等;公司主要困难或问题并分析原因,如转型发展、风险防控、外部政策环境等;意见建议。

“主要是8家信托公司在讲,监管主要是听取意见,没有太多表态。大家现场反映的有个性问题也有共性问题,比如税收、流动性、监管较严、各地监管政策不一致、监管制度可以进一步完善等问题。”一位与会人士称。

该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在经济高速增长和社会财富积累的大背景下,信托业这些年的发展取得了较大成绩。“现场大家普遍认为未来要向财富管理转型,但是这个过程中存在监管制度,公司队伍建设、能力提升等问题。”

据悉,这是第二次调研,此前在北京有过一次调研,未来可能在深圳还有一次调研。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奇 北京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