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报| 红黄蓝市值腰斩 多省份探索降低高速公路通行费

腾讯财经2018-11-16 06:24

[摘要]美股三大股指全部转涨道指涨超100点 苹果、大银行股领涨;红黄蓝股价收盘暴跌近53% 市值腰斩一夜蒸发2.5亿美元;高盛瑞银桥水集体唱多A股,数千亿外资虎视眈眈。

美股三大股指全部转涨道指涨超100点 苹果、大银行股领涨

美股周四低开高走强势反弹,道指从跌近300点转为涨逾百点,一举收复25000点关口,苹果与大银行股领涨纳指与标普500指数也已全部转涨,此前暴跌原因是亚马逊和Facebook引领科技股走低。标普500指数11个板块中有4个板块下跌,7个板块上涨,消费者非必需品板块领跌,科技板块领涨。美国11月10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21.6万人,预期 21.3万人,前值 21.4万人。

红黄蓝股价收盘暴跌近53% 市值腰斩一夜蒸发2.5亿美元

在美上市中概教育股红黄蓝周四收盘暴跌近53%,昨日晚间国务院发布文件,明确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营利性幼儿园,民办园不准单独或作为一部分资产打包上市。截至收盘,红黄蓝跌8.82美元,跌幅52.97%,报7.83美元,市值一夜蒸发超过2.5亿美元,目前总市值为2.24亿美元。8月底红黄蓝公布的2018年二季度财报显示,红黄蓝并未完全停止加盟业务,并于今年6月正式宣布重启加盟。

苹果收涨2.47%结束五连跌 市值重新涨破9000亿美元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苹果公司股价周四收涨,结束连续五天的下跌。此前,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休伯蒂表示,她认为最近苹果股价的疲软是市场对苹果智能手机供应商所发出的营收预警的过度反应所致,这创造了一个低位买入的机会。这次连续抛售使得苹果的市值6个月来首次跌破9000亿美元,并将该股推到了熊市的边缘。而且重要的是,它不会影响苹果的服务增长预期,因为苹果的服务增长预期与应用程序的安装数量相关,而非与新出货量相关。

多省份探索降低高速公路通行费 取消省界收费站正积极推进

高速公路收费太高的现象一直饱受车主的诟病,不过近期多个省份高速公路正在降价、一些高速路段甚至免费的消息,也令不少车主兴奋不已。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同时,争议多年的高速公路通行费标准也逐步出现了松动。今年以来,多个省份已明确出台差异化收费试点的政策文件,降低高速公路通行费成为总体趋势,有些省份直接将部分高速路段免费通行。从此次已公布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试点的省份来看,除了通行费优惠之外,更有一些路段直接免费,比如:江西省对南昌至九江高速公路九江南至荷花垄至泊水湖区间车辆,以政府付费方式免收通行费。

对冲基金教父达利欧:美联储已加息至令资产价格受损的水平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被誉为“对冲基金教父”的桥水联合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周四称,美联储已经将其基准利率上调到了令资产价格受损的水平。鲍威尔曾在上个月表示,基准利率距离达到所谓的“中性”水平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这番言论引发了市场有关美联储将在加息问题上采取更激进立场的担忧情绪,从而导致标普500指数在整个10月份的交易中创下了自2011年9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在接受CNBC采访时,达利欧嘲笑了一种观点——美联储需要现在加息,这样一来就能在经济遭遇重大滑坡时采取降息措施了。

微贷网IPO首日收涨2.5% 市值突破7亿美元

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服务商微贷网将于今日正式登陆纽交所挂牌上市,证券代码为“WEI”。微贷网上市首日开盘报10.50美元,较IPO发行价10美元上涨5%,随后股价迅速下跌。微贷网总股本为6999.075万,开盘市值约为7.35亿美元。微贷网此前将IPO发行价定为10美元,发行45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募集4500万美元。微贷网在2014年完成浙商创投的A轮融资,于2015年获得汉鼎股份的B轮融资、2016年获嘉御基金领投的C轮融资。

美油收涨0.4% 天然气期货价格暴跌16.5%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但与盘中触及的高点相比则有所回落,原因是据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国内的原油库存有所增长,且增幅超过了分析师此前预期。美国能源信息署报告显示,截至11月9日当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增加了390亿立方英尺,与接受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的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增加380亿立方英尺相比基本持平,但远高于190亿立方英尺的五年平均值。

美10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8% 超出预期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美国10月份零售销售大幅反弹,原因是机动车和建筑材料的购买量大增,而其驱动力很可能是遭到飓风佛罗伦斯破坏的地区正在开展重建工作。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报告称,10月份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8%,同比增长4.6%,美国家庭对电子产品和电器的购买量有所增长。不计入汽车、汽油、建筑材料和食品服务,10月份核心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3%,9月份核心零售销售数据则被向下修正至环比增长0.3%,相比之下此前初步数据为增长0.5%。

欧洲央行官员Praet:油价下跌对欧洲经济有利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表示,对英国脱欧或者意大利预算危机感到焦虑的欧洲人可以从能源价格暴跌中获得一些安慰。“最近石油价格的变化如果持续下去,对欧洲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Peter Praet周四在布鲁塞尔表示。据彭博经济研究,布伦特原油自10月初以来累计下跌超过20%,其中大部分是由于全球经济放缓的背景下需求疲软 。“油价的放缓甚至调整都会给前景带来一些缓解,”Praet说。

英伟达第三季度财报不及预期 盘后暴跌逾16%

据外媒报道,芯片厂商英伟达在美股市场周四收盘后公布了该公司的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不及预期,盘后股价暴跌逾16%。报告显示,英伟达第三季度营收为31.8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6.36亿美元相比增长21%,与上一季度的31.23亿美元相比增长2%;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英伟达第三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1.84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33美元相比增长38%,与上一季度的1.94美元相比下降5%。

华住第三季度净利润6.678亿元 同比大增

据外媒报道,华住酒店在美股市场周四收盘后公布了该公司的2018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华住酒店第三季度净营收为27.6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9%,环比增长9.8%;净利润为6.678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2017年同期的净利润为3.384亿元人民币,上一季度的净利润为3.384亿元人民币。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华住酒店第三季度的基本每股收益为1.80元人民币,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71元人民币。

摩根大通CEO:经济增长虽强劲 却不排除2020年或陷入衰退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表示,虽然美国经济在引领全球增长,但不能排除最早于2020年发生经济衰退的前景。消费者资产负债表状况良好,企业状况良好。该情形可能将维持下去,Dimon周四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接受Axios采访时表示。当被问及经济可能何时开始萎缩时,他说:“可能在2020、2021年发生。”

Burberry研究发行CDR参与沪伦通,最快年内A股可见到

中国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英国奢侈品集团巴宝莉正在研究通过发行CDR,参与沪伦通计划。交易所在本月初规则的发布,让市场各方参与者积极准备起来,不少券商设立了沪伦通业务小组,监管层也要求各券商应不晚于11月30日前提交齐备的业务权限开通申请材料。11月8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金融资本与互联网技术创新论坛上表示,沪伦通各项业务规则也准备就绪,有望于年内推出,境内上市公司将可以到伦敦市场发行融资。本月初上交所正式发布的沪伦通“1+3+4”配套业务规则,明确了业务及交易端的制度细节,中国结算发布了沪伦通的登记结算业务实施细则。

高盛瑞银桥水集体唱多A股,数千亿外资虎视眈眈

昨日美股三大股指集体下跌,A股并没有惯性跟跌,而且这已经不是A股第一次与美股“分道扬镳”。进入2018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回调,然而仍有一股势力坚定持续买入A股,那就是外资。高盛亚洲中国首席股票策略师刘劲津在接受券商中国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海外投资者普遍看好A股,其中,欧美投资者对A股投资兴趣升至10年高位。瑞银资产管理中国股票主管施斌认为,A股在MSCI指数中权重提高,以及纳入富时罗素指数体系,将增加外资对A股的主动型投资。

地方债发行量骤降 赤字率明年或重返3%

10月份地方债发行量回落后,11月份地方债发行量大幅缩减,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昨日,地方债发行规模仅为225.3亿元,其中,专项债为114.47亿元。分析人士认为,全年新增地方债额度基本用完是地方债发行规模骤降的主要原因。章俊表示,数据显示8月份和9月份两个月地方债发行明显提速,在地方债发行加速的背景下,9月份财政支出速度明显加快,从8月份的3.3%大幅跳升至11.7%,其中地方财政支出增速从2.1%跳升至11.8%。因此预计明年财政预算赤字率会重回3%甚至以上,其中除了加大减税力度以及提升地方债发行规模之外,进一步增加中央财政支出概率较大。

昔日“车神”陷转让困局 昌河铃木挂牌两个多月仍无人接盘

在经过两个多月的转让挂牌公示后,江西志骋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的接盘者仍未浮出水面,转让又一次陷入僵局。从持续业绩下滑到4个月前日方股东撤资,再到9月4日挂牌出售,直至今日暂时中止挂牌,急需外部输血的江西志骋寻找接盘者的道路颇为不顺利,在原本就低迷的汽车市场,深陷发展困境的昌河铃木前景充满未知。今年9月4日,经北汽集团批复同意,昌河汽车正式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江西志骋70%的股权,转让底价为10.5亿元,价款支付方式为一次性支付。

港海建设78亿借壳失败破产重整 天津多官员任管理人

昨日,新京报记者独家获悉,天津法院已经决定,由天津当地人社局等部门为主组建为港海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清算组,由这一清算组担任港海建设管理人。2016年6月,长航凤凰披露港海建设78亿借壳案显示,长航凤凰拟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港海建设全体股东所持有的港海建设100%股权进行等值资产置换,港海建设100%股权按照评估值作价78.7亿元左右,置换差额76亿元由长航凤凰发行股份支付,上市公司的业务将由航运业变更为土木工程建筑业。

P2P退出潮来临:集中取缔、或通知劝退

继湖南取缔一批53家P2P平台后,最近,杭州部分平台称当地金融办已通知清退,北京也传出5000万元以下待收的P2P平台将不予备案。湖南杭州等地清退行动或成为网贷行业退出潮的一个开端,随着监管持续收紧,存量千余家的P2P平台将加速洗牌退出,相对最高峰时的6000余家平台,只有极少数平台在经历层层闯关之后顺利备案。据第三方数据统计,目前杭州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有161家,但目前只有几十家平台收到行政核查通知,未纳入合规核查工作的平台,都存在被清退的可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