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沪上金融家”评选启动媒体评审会

金融市场腾讯财经2018-11-15 15:54

腾讯财经讯 2018“沪上金融家”评选媒体评审会15日在上海举行。来自50家主流媒体和专业媒体的知名财经记者参与了投票和评审。根据报名情况,金融+科技的复合型人才参评踊跃,且拥有风控经验或具有国际视野的候选人比重双双上升。据悉,主办方随后还将开通网络投票,最终将综合专家评审、媒体评审和网络投票的结果,评出最后奖项。评选结果将于2018年12月公布。

2018“沪上金融家”评选设三个奖项序列:2018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重要贡献人物、2018沪上金融行业领军人物和2018沪上金融创新人物。为了维护评选的权威性和公正性,今年评选增设推举环节。获奖者原则上须来自持牌金融机构。

据介绍,本届评选自今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金融机构踊跃参与,约百名金融人士报名。综合今年报名情况,今年的候选人呈现以下几个特征:一是金融+科技的复合型人才参评踊跃,体现了新技术对金融行业赋能和重塑;二是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背景下,拥有风控经验的候选人比例增高,约三分之一的候选人曾从事或者仍就职于风险管理岗位;三是具有国际视野的候选人越来越多,说明上海对全球金融人才的吸纳能力进一步提升。

当前,上海正全力打响“上海金融”品牌,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能级,推动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加速迈向新征程。在此过程中,人才资源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对金融人才的渴求也更为迫切。上海将以更加开放的视野集聚全球金融精英,吸纳一批站在行业前沿、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金融尖端人才,构筑金融人才高峰。

2018“沪上金融家”评选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社上海分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新华网、上海证券报、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第一财经联合主办,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保监局筹备组、上海证监局支持。碧桂园提供全程支持,评选不接受参评单位和个人任何形式的赞助。

“沪上金融家”评选活动自2011年首次成功举办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该评选已成为“展现沪上金融家新貌,传承东方金融家精神”的重要平台,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新名片之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