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多家五星级酒店被曝卫生乱象,上海市旅游局:正在核实调查

[摘要]爆料者一共暗访了30多家五星酒店,视频曝光的仅仅是拍摄效果相对清晰、比较有代表性的14家,事实上酒店卫生乱象的波及面将近100%。

澎湃新闻记者 邹娟 何颖晗 李菁 陈斯斯 郑浩

五星级酒店再被曝出卫生乱象。

11月14日,微博网友“花总丢了金箍棒”发布视频《杯子的秘密》,聚焦酒店业长期存在的卫生问题。《杯子的秘密》曝光的酒店包括北京康莱德酒店、北京柏悦酒店、福州香格里拉酒店、贵阳贵航喜来登酒店、南昌喜来登酒店、上海宝格丽酒店、上海四季酒店、上海浦东文华东方酒店、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上海璞丽酒店、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北京颐和安缦酒店、北京王府半岛酒店,涉及上海的共有7家。

15日,上海市旅游局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表示,高度关注媒体的报道,正在核实调查。对证据确凿的涉事酒店,将积极协调各相关执法部门予以严处。同时,将向国家星级评定部门建议,及时修补相关评定标准,从源头防止此类事件的发生,确保星级宾馆饭店的服务质量,让消费者放心。

另据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所方面消息称,视频中上海的酒店主要涉及浦东、静安、黄浦三个区,目前该部门已联系涉事酒店所在的三个区卫生监督部门,进一步核查酒店卫生情况。

15日上午,澎湃新闻记者就上述情况联系涉事酒店。

针对视频中反映的上海宝格丽酒店服务员从垃圾桶回收一次性杯盖,用T恤擦拭后重复使用,用客人洗过脸的方巾擦拭杯具和洗手台情况,11月15日上午,澎湃新闻记者联系宝格丽酒店,其前台工作人员表示,对网络曝光情况不太清楚,酒店相关部门已经在开会。

针对视频反映的上海四季酒店服务员用擦过浴巾浴室的海绵清洗洗手池和杯具,海绵在未消毒情况下在不同客房重复使用,脏毛巾擦台面和杯具,11月15日上午,澎湃新闻记者联系四季酒店,其前台工作人员电话回复称,针对网上曝光的情况,目前酒店正在进行内部自查。

就视频中反映的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清洁员用洗发水浸泡杯具,用浴巾擦拭浴室玻璃;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清洁员用同一块清洁海绵清洗平台、杯具以及坐便器等情况,11月15日上午,澎湃新闻记者电话联系上述两家酒店,两家酒店暂无回复。

视频显示,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服务员用浴巾擦拭坐便器,将马桶刷和抹布放在同一个工具箱,混用抹布,既擦拭手台又擦拭杯具。就这一问题,11月15日上午,澎湃新闻记者联系该酒店,酒店公关表示正在调查这一情况。

另外,视频还称上海浦东文华东方酒店服务员用脏毛巾擦杯具和洗手台,第二天用客人毛巾、浴巾擦窗台、地面和洗手台。上海璞丽酒店服务员使用同一块抹布擦杯具、洗手台、浴室、卫生间。

事件进展:

涉事酒店回应:

话题讨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