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报| 美股收跌腾讯ADR大涨 纾困民企政策密集落地

腾讯财经2018-11-15 06:46

[摘要]美股高开低走道指跌逾200点 腾讯ADR大涨逾4%;苹果股价跌入技术性熊市 市值跌破9000亿美元;纾困民企政策密集落地 逐步进入实操阶段。

美股高开低走道指跌逾200点 腾讯ADR大涨逾4%

美股周三高开低走全线收跌,因苹果股价跌入熊市,加之银行股大跌令大盘承压。三大股指盘中一度跌逾1%,道指更是在一度涨超200点的情况下暴跌350点跌破25000点心理关口,盘初上涨的原因是此前公布的CPI数据显示美国的核心CPI同比增速放缓。截至收盘,道指跌205.99点,报25080.50点,跌幅为0.81%,盘中一度跌破25000点关口,全天振幅近600点。腾讯ADR大涨4.27%,腾讯三季度财报显示,总收入为805.9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

苹果股价跌入技术性熊市 市值跌破9000亿美元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苹果公司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三的交易中滑入熊市区域,与此前触及的历史高点相比已经累计下跌了20%以上。苹果股价周三收跌2.82%,报186.80美元,最新市值8864亿美元。据苹果公司在本月初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上一财季的iPhone出货量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并宣布未来该公司不会再公布iPhone销量数据,此举被市场视为一种心照不宣的信号,意味着iPhone业务营收的增长势头将会变得疲弱,而这项业务是苹果旗下按营收计算的最大业务部门。

巴菲特继续增持苹果及摩根大通 清仓沃尔玛

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披露了2018年三季度的持仓报告。报告显示伯克希尔增持了苹果、摩根大通和高盛的股票。根据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最新文件,该公司上一季度增持了3500多万股摩根大通股票。而在巴菲特新投资40亿美元的消息传出后,高盛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1.7%。这些文件记录了伯克希尔哈撒韦截至9月底的持股情况。

唯品会第三季度净利润2.287亿元 同比下降

据外媒报道,唯品会在美股市场周三收盘后发布了该公司的2018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唯品会第三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0.75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0.91元。唯品会第三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36亿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5亿元增长3.8%。第三季度归属于唯品会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287亿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3.381亿元。

思科第一财季净利润35亿美元 同比增长48%

报告显示,思科第一季度净营收为13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21亿美元相比增长8%,超出预期;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思科第一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3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0亿美元相比增长14%。思科产品业务第一季度营收为98.9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0.54亿美元增长9%。思科第一财季运营利润为38亿美元,同比增长38%,运营利润率为29.1%。预计营收将同比增长5%至7%,即达到124.8亿美元至127.2亿美元之间,其中值为126亿美元,超出预期。

经参头版评论:应该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减税

当前,对于提振企业信心、降低企业负担,减税降费是众望所归。笔者认为,应当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推进减税降费。最近一段时间,从国务院常务会议的部署,到财税部门负责人的表态,种种迹象表明,新一轮的更大力度的减税已在路上。正如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所言,目前正在积极研究的是“体现更大规模、实质性、普惠性减税降负要求的政策建议”,与此同时,还包括了“推进增值税等实质性减税的建议”,“对小微企业、科技型初创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免除的建议”,以及“统筹解决税制改革和推进中发现问题的建议”。

中通快递第三季度净利润10.594亿元 同比增长47.7%

据外媒报道,中通快递在美股市场周三收盘后发布了该公司的2018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净利润为人民币10.594亿元,比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人民币7.172亿元增长47.7%;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分别为人民币1.35元和人民币1.34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均为人民币1.00元,同比增幅分别为35.0%和34.0%。

中证报:监管发声壳股降温炒作“盛宴”难持续

10月下旬以来,壳股上演了一出“盛宴”,相关概念指数涨幅超过20%,不少游资现身壳股参与炒作。不过,深交所前日晚间发声彰显监管立场,壳股、ST概念股应声下挫,龙头股恒立实业打开涨停板。业内人士指出,中长期来看,科创板及注册制试点正在推进,壳资源生态势必生变,没有基本面支撑的垃圾股未来难免承受估值下移压力。

债券型指基发行火爆 年内规模增长94%

债券型指数基金却在今年意外迎来了规模的爆发式增长。而在今年年初,公募基金市场上28只债券型指数基金的总规模仅为285.37亿元,今年以来已经扩张了94%。债券型指数基金规模的大幅增长背后,《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爆款基金频现是债券型指数基金总规模快速扩张的主力,以刚刚提前结束募集的广发中债1-3年国开债指数基金为例,该基金首募规模突破200亿元,成为今年以来募集规模最大的固收类基金。南方基金近期发行的一只债券型指数基金,其首募规模也超过了45亿元。

纾困民企政策密集落地 逐步进入实操阶段

各界纾困民企的行动持续进行中,并逐渐从政策层面转入实操阶段。另外,券商与政府、企业联合等多形式针对民企的纾困基金规模也在不断壮大。银河证券以牵头形式,联合央企、地方国企、金融投资机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等共同发起设立银河发展基金,总规模计划达600亿元。福建省多部门联合出台《关于防范化解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的指导意见》,支持省属国企与金融机构加快设立总规模150亿元的省级纾困基金,重点支持省内实体经济领域上市公司纾困股权质押风险等。

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重在改变激励机制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相关部委已经出台了系列措施,支持中小企业融资,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取得了积极成效。如果金融机构干部成长大量来自中小微企业条线,如果激励足以调动中小微企业融资部门的积极性,那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长效机制不难建立。当前既要重视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也要改变中小企业融资贵问题,核心和关键问题依然还是借贷双方存在严重信息不对称难题。因此,从激励机制入手,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很可能会是增强微观主体活力的重要途径。

“租金贷”风险多地爆发 租客“被贷款”苦于维权

《经济参考报》记者调查发现,今年以来,长租公寓“租金贷”爆雷事件频发,不仅事关租客的合法权益,也折射出一些金融机构开展业务时公平诚信和业务规范的缺失。专家认为,“租金贷”作为金融创新模式已经明显跑偏,随着各地陆续爆发租金贷风险,亟待监管部门出手统一监管,建立健全住房租赁市场监管体系。但寓见公寓爆雷以后,却多出了一个‘晋商分期借款合同’一栏,点开后,是一份晋商消费金融个人消费贷款客户知情及风险告知书,借款人是郏高阳的电子签章,而这个签章我从来没有见过。

欧股整体收跌0.6% 各国股市全线下挫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欧洲股市周三收盘下跌,追随美股走势。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2.17点,报收于362.27点,跌幅为0.60%,所有主要国家的基准股指均收盘走低。与此同时,英国零售商德本汉姆公司股价暴跌21%,创下了该公司历史上的最大单日跌幅,原因是其竞争对手House of Fraser宣布,由于未能达成新租约的缘故,该公司将会关闭旗下一部分连锁店。英国脱欧则是投资者在周三交易中重点关注的另外一个焦点,原因是有消息称英国与欧盟已经就一项脱欧协议达成了关键性的突破。

微贷将于15日登陆纽交所:IPO发行区间9至11美元

据美国网站IPO Scoop报道,微贷网计划于美国东部时间11月15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IPO,股票代码为“WEI”。报道称,微贷网将其IPO定价区间设定在每股9美元到11美元之间,拟发行45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 微贷网2017年的净利润为4.748亿元人民币,与2016年的2.910亿元相比增长63.2%。在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6个月时间里,微贷网的净利润为3.074亿元人民币,与2017年同期的2.682亿元相比增长14.6%。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美国已经看到通胀的“初步迹象”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周三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他开始看到美国经济出现通膨胀初步迹象。尽管白宫方面一直在吹捧美国的经济增长,但低生产率仍是格林斯潘关注的焦点。这位美联储前主席尤其认为美国债务不断上升是对经济的一大威胁。巴克莱银行美国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却指出,虽然以减税和增加政府开支形式出台的刺激措施正在推动美国经济增长,但这种情况不会永远持续下去:基础数据告诉我们,财政刺激措施的推动可能只是暂时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