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莞出台扶持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50条”

据东莞日报报道,2018年11月14日上午,东莞市在市会议大厦举行《进一步扶持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若干政策》)新闻发布会。《若干政策》全文共包括10部分50项举措160项具体任务细则。

第一部分,是强化境内外市场开拓。简单说来,就是大力支持企业揽订单。

包括大力推动“莞货全球行”,扩大国际展会合作,着力叠加通关便利,加快壮大跨境电商,支持建设海外市场拓展中心,推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实施消费促进专项行动,支持小微企业和外资企业参与政府采购等8条具体措施。

第二部分是强化综合成本压减。简单说来,就是控成本。包括降低企业税费负担,降低企业用工成本,降低企业用地成本,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等4条具体措施。

第三部分是强化金融服务保障 ,帮助企业稳周转。包括强力引导信贷资源精准支持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多方联动扶持企业转贷续贷,强化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促进企业上市和稳健发展,多措并举优化企业融资服务等5条具体措施。

第四部分是强化投资领域开放。包括放宽重点领域的非公有制企业准入,积极推广财政投资项目社会代建制,鼓励非公有制企业参与城市更新,鼓励社会办医办学,支持港澳台人才在莞创新创业等5条具体措施。

第五部分是强化用地空间供给。包括稳定村(社区)集体工业厂房租赁市场,支持集体土地转国有土地,创新新型产业用地(M0)管理,妥善解决企业用地历史遗留问题,鼓励产业用地提高利用率,实行区域评估制度等6条具体措施。

第六部分是强化创新能力支撑 。包括推动新一轮技术改造和创新发展,支持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参与标准制修订,支持高新技术企业树标提质,支持企业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强化各类高层次人才贡献奖励,完善人才住房保障等6条具体措施。

第七部分是强化成长扩张扶持 。包括鼓励企业发展壮大,鼓励非公有制企业创建自主品牌,促进“个转企、小升规”,鼓励市属资本战略参股,支持企业培育和引进技能人才等5条具体措施。

第八部分是强化政务服务提升。 包括加快实现企业准入准营,加快建设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建设,治理和规范涉企中介服务市场,进一步规范涉企执法检查等5条具体措施。

第九部分是强化企业家精神激发和保护。包括切实保护非公有制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完善非公有制企业法律服务,建立健全诚信践诺机制,促进非公有制企业家健康成长,增强行业协会、商会市场服务能力等5条具体措施。

第十部分是强化政策执行落实。 包含实施亲清政商关系“五个一”工程1条具体措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