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银隆新能源回应:魏银仓涉案超10亿 已滞留香港3个月

腾讯新闻一线2018-11-14 12:28
0评论 收藏

[摘要]据知情人士透露,魏银仓已滞留香港3个月。银隆新能源还称,上述案件涉嫌对公司侵占超过10亿元,严重损害了公司利益。但这些侵占已在该公司以前年度账面体现,侵害事实已经发生。

腾讯新闻《一线》 李思谊

11月14日,银隆新能源对该公司原董事长魏银仓等涉嫌通过不法手段,侵占公司利益金额超10亿进行再次回应。

银隆新能源表示,自从2018年7月底,公司委托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对魏银仓及其关联方涉嫌对公司巨额侵占进行专项调查起,魏银仓未与公司取得联系,并缺席公司股东会。据知情人士透露,魏银仓已滞留香港3个月。

银隆新能源还称,上述案件涉嫌对公司侵占超过10亿元,严重损害了公司利益。但这些侵占已在该公司以前年度账面体现,侵害事实已经发生。(更多精彩细节点击查看:棱镜丨董明珠和珠海银隆的控诉攻防战:协议是投资还是借款

11月13日,银隆新能源官方网站发布声明称,该公司新一任董事、监事会及公司管理层在履职过程中,发现原董事长魏银仓、原总裁孙国华涉嫌通过不法手段,侵占公司利益金额超过10亿。

银隆新能源称,目前,该公司已向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珠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进行报案,相关机构已正式受理。

以下为回应全文:

在公司官方发布《致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各股东的函》声明后,引起了媒体朋友的广泛关注,现回复如下:

一、关于民事诉讼:三起案件诉讼金额7.8亿元,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已按照法定程序立案,现处于正常的民事诉讼程序中;

二、关于刑事责任:涉嫌侵占公司2.7亿元事项,珠海市公安局已经按照法定程序受理;

三、关于公司经营情况:上述案件涉嫌对公司侵占超过10亿元,严重损害了公司利益。但这些侵占已在公司以前年度账面体现,侵害事实已经发生。我公司对上述侵占进行追索,不影响公司目前经营性现金流,也不会影响与金融机构、供应商的合作。

四、自从2018年7月底,公司委托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对魏银仓及其关联方涉嫌对公司巨额侵占进行专项调查起,魏银仓未与公司取得联系,并缺席公司股东会。据知情人士透露,魏银仓已滞留香港3个月。

2018年,新管理层在股东会和董事会的领导、监事会的监督下,正全力对公司的沉疴痼疾进行彻底整顿,公司治理结构已经逐步理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