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48届亚洲税收管理与研究组织年会在华举行

新华社杭州11月13日电(记者韩洁、魏董华)如何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下保持经济稳健增长,是当下全球的共同关切。13日,来自亚洲、大洋洲国家和地区的税务局长聚首中国杭州,呼吁进一步深化国际税收合作,提升税务治理能力,减少投资贸易壁垒,促进要素高效流动,共同推动经济持续增长。

当天,为期三天的第48届亚洲税收管理与研究组织(SGATAR)年会在此间拉开帷幕,这是中国继2016年举办税收征管论坛(FTA)大会、2017年举办金砖国家税务局长会议后举办的又一重要国际税收会议,也是继1998年、2008年之后第三次举办SGATAR年会。

第48届SGATAR年会主席、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表示,当前,国际环境中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期待本届年会能推动各方有效降低税收壁垒,促进贸易自由化和投资便利化,完善国际税收治理,共享发展成果和机遇。

近年来,面对国际税收改革发展新形势,中国税务部门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与各国一道深化国际税收合作,促进世界经济增长。

王军介绍,截至目前,中国已与25个国际组织和区域税收组织建立合作关系,与110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双边税收协定或安排;推出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10项税收措施,拓展国别税收咨询等8个方面服务举措,已发布81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税收指南;建立了首个位于非OECD国家的OECD多边税务中心,至今已为发展中国家举办了25期税收业务培训班,为构建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税收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SGATAR是亚洲、大洋洲唯一的官方税收组织。来自16个SGATAR成员的税务局长,以及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亚洲开发银行、亚洲—大洋洲税务师协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代表共计约150人出席本届年会,就税收服务“一带一路”、改善税收营商环境、税收征管能力建设、发挥税务中介作用等议题展开对话和讨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