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金融办:正研究支持跨国资管机构在沪设地区总部

上证报讯(记者 宋薇萍)上海市金融办副主任吴俊12日在陆家嘴金融城举办的陆家嘴金融城国际资管行业发展会议暨陆家嘴金融城全球资产管理机构联合会揭牌仪式上表示,上海正在研究支持跨国资产管理机构在沪设立地区总部和总部型的机构,并在人员的出入境、人才的引进、外汇资金管理等方面提供相应的政策支持。

吴俊称,今年三季度,上海市发布了“扩大开放100条”行动方案,明确了5个方面、20项任务及100条措施。其中,第一方面就是以更大力度的开放合作来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能级。下一阶段,上海市金融办还将会同有关方面,进一步优化完善上海市资管行业的发展环境,支持更多的全球知名对冲基金、资管机构来沪开展相关创新试点。

吴俊还称,上海市金融办将继续做好服务资管行业和资管机构的“店小二”,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完善配套政策,积极协助国际资管机构与境内的金融部门之间的沟通协同,为国际资管机构在中国能够顺利开展业务,创造更多的机会和便利。

上海作为全国资产管理行业高地的地位正不断得到巩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近百家国际知名资管机构落户上海,参与各类创新试点业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