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8同城发布双十一客服行业大数据

  在网络购物中,客服承载着订单受理,以及售前、售中、售后咨询服务等信息沟通工作,特别是在每年的双十一期间,网上购物量的激增对客服的需求量增多,客服行业求职就业随之产生一定的波动。鉴于此,58同城近日发布了双十一热门行业大数据,数据显示,今年10月全国企业客服需求量同比去年增长5.85%,全国求职者对客服行业的关注度提升33.18%。
  西安客服需求排名增幅最大,上海薪酬最高为7633元
  根据58同城发布的双十一热门行业大数据显示,今年10月客服行业企业需求排名前十五的城市中,广州、深圳、成都、上海、北京分别排名前五。不过,由于北京、深圳科技企业集聚,科技与电商融合程度较高,不少电商采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机器客服自动回复、自动接单,提高了客服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而对人工的需求在降低。所以,深圳和北京的客服企业需求都出现了同比下降的趋势。与此同时,西安以36.29%的增幅排名客服企业需求增幅榜第一位。西安作为新一线城市,经济发展带来人们消费和购物水平的提升,在此契机下电子商务迎来发展,对客服的需求量更高。
  从薪酬上看,上海以7633元位居客服行业薪酬榜第一城市,其次是北京、深圳、长沙、佛山,分别为6589元、6433元、6327元和6028元。佛山的客服薪酬甚至超过广州、杭州、南京等经济或电商发达城市,这意味着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兴起,更多一线和新一线城市更倾向于采用人机结合的客服服务,而二线城市相对而言对人工客服的需求量更高。另外,与去年10月相比,薪酬增幅最大的城市是上海,达到24.79%,由于上海生活成本较高,加之年底用工难,生活成本和人力资源稀缺相叠加,在用工薪酬上得到了集中体现。
  新一线城市关注度普遍提升,沈阳客服行业期望薪资增幅最大
  58同城的双十一热门行业大数据还反映出,四大一线城市虽然仍旧排在客服行业求职者关注城市的前四位,但与去年相比,关注度增长较低,北京关注度甚至出现了轻微的负增长。而新一线城市的求职者关注度显著提高,其中,沈阳、郑州、西安的增幅分别达到42.24%、39.30%和28.42%,这说明,受到城市生活成本、求职难易度等影响,求职者更倾向于在新一线城市寻找客服岗位。
  在薪资待遇上,同比去年10月,客服行业求职者期望薪资涨幅最大的城市是沈阳,涨幅达15.45%,这意味着,随着沈阳等新一线城市对客服岗位的需求增大,越来越多求职者愿意到这些城市就业,对薪酬的期望值增幅更高。
  通过58同城发布的双十一热门行业大数据,广大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对客服岗位的供需情况有更深入细致的了解,为求职者找工作、招聘方用人提供了趋势参考,有利于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作为中国领先的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将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招聘信息,以及岗位供需情况反映,为招聘求职提供更精准便利的服务。
(北国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