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北京首支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有望最快于下周发行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刘鹏

11月9日,腾讯《一线》从央行营业管理部获悉,北京首支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有望最快于下周发行,发行人为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碧水源为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300070。

“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出台的背景是,今年以来,受多重因素影响,民营企业债券违约率明显上升,金融市场和部分金融机构对民企风险偏好有所下降,形成负面反馈循环。单纯依靠市场力量自我校正短期内很难见效,需要对市场非理性行为及时校正。在此背景下,人民银行引导设立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向市场传递积极明确的支持信号,修复债市融资功能。

央行营业管理部表示,目前北京市首批3家民营企业已经与主承销商、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中债信用增进公司达成意向协议。同时也正在梳理第二批符合条件的民企名单。

腾讯对其发行的或与合作公司共同发行的包括但不限于产品和服务的内容及腾讯网站上的材料拥有知识产权,受法律保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oncha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