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进博会达成签约额超460亿元

澎湃新闻记者 周玲

11月6日,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宣布达成超过460亿元的签约。

据介绍,兵器装备集团交易分团共50家成员单位160余人参展。其中,兵器装备集团旗下的长安汽车先后与日本爱信、德国马格;长安福特与美国福特汽车;南方佛吉亚先后与日本KTX、德国克拉斯玛菲等签订大额采购合作协议,推动双方战略合作迈入全新阶段,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兵器装备集团作为我国最具活力的军民结合特大型企业集团之一,长期以来坚持开放发展,与美国、德国、日本、法国等50多个国家的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所属中外合资企业2017年营业收入1592亿元,利润总额176亿元,年均进口采购额达130亿元。

据介绍,兵器装备集团党组高度重视进博会,第一时间启动了参展博览会筹备工作。党组书记、董事长徐平,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龚艳德对参展工作做了重要批示;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舰担任兵器装备集团交易分团团长。集团公司专门成立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坚持集团一盘棋,密切配合,积极与国外供应商深入洽谈,达成了一批合作项目。

兵器装备集团年科技投入近180亿元,科技投入占比持续超过5%,逐步建立了以特种产品、车及零部件为核心,输变电、光电信息、医药健康和金融服务为支撑的“2+4”产业格局,成功培育了“长安汽车”等一批知名品牌。长安汽车连续十年位居中国品牌汽车销量第一,成为21个中国最好的品牌之一;超高压变压器技术国际领先;光明光学玻璃、利达光电、华中药业等一批隐形冠军蓬勃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