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下周解禁市值超350亿元 这8股解禁市值超10亿元

[摘要]解禁市值最高的是贵州燃气,11月7日,共计3.29亿限售股可上市流通,解禁市值79.92亿元。贵州燃气解禁股主要为发行前股份限售流通。

  下周37股面临解禁,9股解禁比例超20%。

  数据宝统计显示,下周面临解禁个股共37只,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达354亿元,较上周解禁市值大幅减少。其中8股解禁市值超10亿元,如天茂集团、物产中大、恒逸石化、盈峰环境、高升控股等。

  解禁市值最高的是贵州燃气,11月7日,共计3.29亿限售股可上市流通,解禁市值79.92亿元。贵州燃气解禁股主要为发行前股份限售流通。

  璞泰来解禁市值54.39亿元排在贵州燃气之后,11月5日该股有1.29亿股可上市流通,解禁股主要为发行前股份限售流通。天茂集团解禁市值也在40亿元以上,该股11月5日有6.81亿股可上市流通,解禁股主要为增发A股法人配售上市。

  12只个股解禁市值不足亿元,如创意信息、鹿港文化、宝泰隆、动力源、佳云科技等。万讯自控解禁市值最低,下周公司有69.38万股面临解禁,解禁市值490万元,主要为股权激励限售流通。艾比森下周解禁市值也不足千万元,11月6日该公司有30.92万股将上市流通,解禁股也是股权激励限售流通。

  9股解禁比例超20%

  除了解禁市值,解禁股比例的高低也会对股价有不同程度影响。数据显示,9只个股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在20%以上。解禁比例最高的是贵州燃气,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达到40.5%。高升控股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33.88%,排在贵州燃气之后。璞泰来下周将有1.29亿股上市流通,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9.91%。

  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20%以上的还有盈峰环境、国立科技、振江股份、安达维尔、祥源文化等。贵州燃气、璞泰来、国立科技、振江股份、安达维尔均为去年上市的次新股,去年上市的次新股面临解禁的还有华信新材、东宏股份、海川智能等。

  在解禁股上市流通后,北矿科技、物产中大、新澳股份上市股份达到全流通。动力源、鹿港文化、宝泰隆、恒逸石化、祥源文化等下周解禁股上市流通后,上市股份接近全流通。

  大部分股价不振

  通常来说,解禁股会对股价形成一定冲击,解禁前期一段时间,股票大多表现不佳。数据显示,10月以来沪指累计跌幅5.13%。解禁股中,仅8只股票上涨,分别是宝泰隆、汉得信息、华信新材、南极电商、国立科技等,这8股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下。

  表现最佳的是宝泰隆,累计涨幅8.85%。宝泰隆11月9日有783.96万股将上市流通,解禁市值0.49亿元。前三季度,宝泰隆实现盈利2.76亿元,同比增长87.96%。

  12只个股10月以来累计跌幅在10%以上,跌幅最大的是德豪润达,期间累计跌幅20.93%,该股于10月19日盘中创下近九年来新低,近日股价逐渐企稳。德豪润达下周将有3.68亿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8.77亿元,解禁股主要为增发A股法人配售上市。

  恒逸石化10月以来累计跌幅19.41%紧随其后,该股下周将有1.97亿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26.94亿元。累计跌幅较大的还有璞泰来、安达维尔、北矿科技、安控科技、佳云科技等。

  解禁股业绩参差不齐

  从业绩方面来看,部分个股业绩喜人,如国创高新、圣农发展、艾比森、*ST新能、德豪润达、北京利尔,这6股前三季度净利润均实现翻倍增长。

  国创高新前三季度实现盈利2.21亿元,同比增长5.32倍,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公司传统业务沥青板块经营稳定,同时去年收购深圳市云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公司整体业绩提升带来积极影响。

  圣农发展前三季度实现盈利8.04亿元,同比增长2.32倍,业绩大增主要原因是肉鸡市场供需持续改善,供给收缩明显,需求转旺,鸡肉价格整体呈现上涨趋势且持续时间长久,超出了公司先前预期。

  部分个股前三季度业绩不佳,如安控科技、安达维尔、美丽生态、动力源,这4股前三季度净利润均亏损。亏损金额最大的是美丽生态,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1.92亿元。除亏损股外,鹿港文化、振江股份、大北农、东方日升、佳云科技、高升控股等股前三季度净利润下降幅度均在30%以上。

  (数据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