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脱欧成本有多高?这家英国银行已准备出1亿英镑

[摘要]值得一提的是,劳埃德银行和巴克莱银行等其它英国银行在公布最新季度财报时均未宣布为英国脱欧拨备资金。

腾讯财经讯 据CNN报道,苏格兰皇家银行已经因英国脱欧而遭受了数额高达1亿英镑(约合128亿美元)的冲击,致使该行成为首家承认英国与欧盟的“离婚”催生出巨额成本的大型贷款商。

当地时间26日,苏格兰皇家银行公开表示,该行之所以会采取上述举措,归因于“更加不确定的经济前景”。分析人士表示,此举意在为英国脱欧后可能出现的不良贷款做准备。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苏格兰皇家银行临时首席财务官凯蒂·默里表示:“英国无序脱欧的风险已上行。我们当前的处境与英国所希望的不同。”

本月中旬,曾有消息人士透露,欧盟领袖正考虑为11月举行的危机峰会上订立应急方案,以防英国“无协议脱欧”,该峰会定于11月17至11月18日举行。此外,英国前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近日发文呼吁,政府内阁大臣们应该“发挥集体权力”,反对首相特雷莎·梅主张的脱欧方案。这些消息无疑加剧了英国脱欧谈判的不确定性,英镑持续下挫。

在公布季度财报后,苏格兰皇家银行的股价跌幅超过4%。

值得一提的是,劳埃德银行和巴克莱银行等其它英国银行在公布最新季度财报时均未宣布为英国脱欧拨备资金。

苏格兰皇家银行成为首家承认英国与欧盟的“离婚”催生出巨额成本的大型贷款商。

按计划,英国将于2019年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但是,到目前为止英国的企业尚不清楚脱欧将会对它们旗下的欧洲业务带来怎样的影响。对于一些银行来说,问题在于它们是否能获准在没有新壁垒的情况下继续在欧盟和英国之间进行交易。

有些银行已经在欧盟的其它成员国设立了分支机构,并计划将数以千计的工作岗位移出伦敦,旨在确保旗下业务安全。在公布最新季度财报之前,苏格兰皇家银行曾宣布计划加强在欧盟的业务,并已在阿姆斯特丹租下办公室。

这家大银行决定为退欧拨出1亿英镑的资金之举还凸显了另一种风险:英国无序地退出欧盟将给英国经济带来极大的伤害,并致使一些客户无力偿还贷款。

在线外汇交易公司Oanda的分析师克雷格·埃尔拉姆说:“苏格兰皇家银行此举,意味着该行已初步承认在英国脱欧后旗下客户将面临一些困难,尤其是在英国与欧盟未能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这些困难将会增多。”

据报道,苏格兰皇家银行可以在不增加额外成本的情况下完成此举。

在金融危机期间,苏格兰皇家银行获得英国纳税人数额高达450亿英镑(约合630亿美元)的援助。虽然英国政府已经出售了所持有该行的部分股份,但仍是该行的主要股东。去年,苏格兰皇家银行实现了10年来的首次盈利,而在那之前的9年里累计亏损580亿英镑(约合810亿美元)。

统计数据显示,英国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速创近7年来最低主要,受恶劣天气以及脱欧所催生出的一系列不确定性影响。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在9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经济环比增速被向下修正至0.5%,低于0.6%的初值,且为2011年下半年以来的最低半年增速。今年上半年,英国经济增速折合成年率为1%。

这足以说明脱欧进程的不确定性已经对英国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如果确实出现“无协议脱欧”,那么负面影响无疑会进一步扩大。(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