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火币发声香港证监会虚拟货币新规:拥抱监管

腾讯新闻一线2018-11-01 21:52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何西

针对虚拟货币的监管正在破冰。11月1日,香港证监会发布了针对虚拟资产的新规,要求超过10%资产规模(AUM)属虚拟资产的基金,仅可针对专业投资者销售,任何投资虚拟资产的基金和经纪机构,均需要向证监注册。

这一监管动态给正处在熊市寒冬下的虚拟货币从业者,带来了新的机遇。火币集团副总裁翁晓奇对腾讯《一线》表示,香港证监会发布“虚拟资产监管声明”释放了三条信息:第一,虚拟资产正处于发展早期阶段,而且正在迅速演进;第二,虚拟资产对投资者是有风险的,因此需要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提示并加强保护;第三,虚拟资产交易平台可以进行监管方面的探索。这反映了香港监管机构的务实态度。同时对于虚拟资产行业是利好消息。如果提出明确的底线,交易所、项目方、投资方,包括个人投资者,会知道该如何合规运营和投资,就能在合法合规化前提下步入发展快车道,这也将有利于平台与监管层建立良好互动。虚拟资产从业者应以自律、开放的态度拥抱监管,共同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此前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在公开声明中表示,在新规发布后,虚拟货币相关基金和销售平台,只可向专业投资者销售,需要在香港证监会注册。另外,在沙盒监管验证可行性后,香港证监会或有可能向加密货币交易所颁发牌照。

火币集团自2013年成立,从最初的交易所发展到今天,火币旗下拥有交易所、投资、矿池、资讯、研究眼等业务,并在新加坡、香港、韩国等地完成区块链产业布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