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报告:超5成单身人士渴望30岁前有套房

澎湃新闻记者 计思敏

10月31日,58集团联合人民网发布《2018年单身人群居行消费报告》,《报告》显示,六成单身未婚人群在置业选择上倾向于先买房再买车。不论是先买房还是先买车,都有超过40%的单身人群希望在26-30岁之间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和车。

国家统计局相关数据显示,我国单身人口已达2.4亿,其中85后、90后是单身青年群体的主力军。

《报告》表明,有52.5%的单身人士渴望在20-30岁之间拥有第一套住房。而单身人群中60.2%的受访者已经拥有自己的第一套住房,61.6%的人已经购置一辆车。受国内传统观念影响,年轻人普遍认为买房是结婚前必不可少的环节,有62.5%的单身人士选择先买房再结婚,且新一线消费者相比一线消费者,更看重房子对婚姻的影响。

除婚姻需要外,自住需求与为父母养老也是推动单身人士购房的重要因素。总体来看,消费者购房多出于自住需要,单身人群在购房时除了满足自身居住外,近半数消费者还会将为父母养老纳入考虑范畴。而已婚人群在上有老下有小的处境下,则更多会为孩子上学考虑。

《报告》亦显示了单身人群买房支出观念的不同特点。有44.3%的一线单身人群、55.8%的新一线单身人群首选“首付款男方承担,双方共同还贷”购房形式,而受高房价影响,一线单身人群比新一线单身人群更希望双方共同承担购房费用。

此外,近八成单身人群表示买房时愿意接受父母赞助,但他们中65.1%表示会还清赞助的房款,还有22.1%单身人群表示不会接受父母赞助,希望通过自己能力买房更能体现自身价值。

《报告》表明,不论是单身还是已婚人群,购房时考虑的主要因素都是房屋质量、所处地段交通及环境。而单身人群购房时更注重居住体验及品牌效应,在物业管理、房地产品牌和房内附属设施等方面的要求高于已婚人群。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从调研的数据来看,单身人群对于居行体现出“生活品质升级”需求,无论是房还是车,年轻单身人群相比老一辈更注重品质,房屋质量排在关注的第一位。因此,楼市的下半场也将成为各房企比拼品质的新战场,更多品牌房企会关注销量和品质的同步增长,通过高品质提升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以抢占份额获取溢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