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平安三季报披露投资规模:近2.65万亿较年初增8.1%

腾讯新闻一线2018-10-29 18:39
0评论 收藏

[摘要]如何管理好总规模逼近2.65万亿元的投资资产,在此前举办的金融开放日活动上,中国平安首席投资官陈德贤判断,未来整个市场五年到十年的投资收益率,都会比过去的十年、二十年要低。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刘鹏

10月29日,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披露了其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三季报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中国平安利润增速亮眼,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856.37亿元,同比增长19.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3.97亿元,同比增长19.7%。中国平安同时表示,如果按保险子公司执行修订前的金融工具会计准则的法定财务报表利润数据计算,集团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5.1%。

为抵抗市场波动和采用新会计准则所带来的影响,中国平安表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保险资金投资组合规模近2.65万亿元,较年初增长8.1%。

如何管理好总规模逼近2.65万亿元的投资资产,在此前举办的金融开放日活动上,中国平安首席投资官陈德贤判断,未来整个市场五年到十年的投资收益率,都会比过去的十年、二十年要低。

基于这一研判基础,陈德贤表示,平安在未来的资产配置策略将专注五大方面,第一,"NII+"建立险资收益安全垫,第二,固定收益投资策略,拉长资产久期+税收优惠,第三,不动产投资策略,保险资产的定海神针,第四,权益投资策略,集中投资,利用好外部投管人的投资能力,第五,海外投资策略,适当分散投资,管理好外汇风险。

具体而言,陈德贤透露,不动产投资在平安投资规模中的占比,将提升至10%。"不动产对险资来说是匹配长期负债最好的资产。"陈德贤指出,目前平安在不动产领域的投资占总投资额的比例只有1.8%,其中办公楼383亿元,商业和物流分别为51亿元和53亿元,但收益率远高于平均投资收益率,达到了7.4%。

对于个人客户和用户规模,平安三季报披露,截至2018年9月30日,集团个人客户数1.82亿,同比增长18.7%,其中32.5%的客户同时持有多家子公司合同;集团互联网用户量超5亿,前三季度新增客户中34.8%来自集团五大生态圈的互联网用户。

本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归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