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别想美事了!美股的噩梦远未结束

腾讯财经2018-10-27 10:15
收藏

腾讯财经讯 据MarketWatch报道,上周,在短短两个交易日内,道琼斯指数暴跌近1400个点。

美国股市的大跌,让部分投资者开始思考此轮持续了近十年的牛市是否真的已经临近尾声。一些分析师认为,此次市场波动是近期美国收益率大幅上涨的一个滞后反应。不过,到目前为止尚不清楚本轮暴跌究竟是标志着美股发生根本性转变,还是一次短暂的回调而已。

但是,可以确定的一件事是:未来数日内,随着企业利润、利率上行和经济数据都趋于打造出一种焦虑不安的交易背景,投资者应该更迎接更多市场波动做好准备。

12日,鉴于主要指数虽然在一周内大幅度走低但仍身处正值区域,美股果断反弹。Raymond James首席投资策略师杰弗里·索特指出,美股12日的强势收盘,抵消了此前造成的部分“技术伤害”。尽管如此,华尔街情绪更多的是谨慎,而非欢快。

Canaccord Genuity的首席市场策略师托尼·德维尔认为,美股可能会发现自己尚未触底。在12日发布的推文中,他说:“当你在广泛的股市内遭遇这种回调和波动性飙升时,通常会有更多的下行风险出现。这些风险要么马上出现,要么伺机而动。”

毫无疑问,美股近来的形势一直不是很好。在10月份的前两周内,标普500指数已经暴跌5.1%,创下自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最糟糕的月份开始。

但是,德维尔在接受MarketWatch采访时透露,自己尚未调整乐观预期。“没有,我还没有改变自己的预期,”他说。德维尔坚持认为,到今年年底标普500指数将报收3200点。上周,标普500指数暴跌3.3%,至2785.68点,该指数已经连续下跌五天,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的最长连跌走势。

可以肯定的是,鉴于标普500指数在长达74天内的波动幅度仅为1%,投资者或许一直被诱导着产生了一种错误的自满情绪,直到10日出现大幅度下跌。不过,市场观察家迅速指出,美股的暴跌是交易的正常组成部分,投资者应该准备为迎接波动性做好准备。

Avalon Advisors LLC的联席首席投资官比尔·斯通指出:“我们认为,利率处于超低水平时期相比,现在投资者应该预料到波动性是股市的正常组成部分,因为收益率上行的债券和短期现金,是为股市的竞争对手。”

统计数据显示,自1928年以来,标普500指数每2个月会下跌5%,每6个月会下跌10%。斯通说:“自1980年以来,标普500指数的年平均跌幅接近14%。”

更大的波动性未必有人们所想象的那么“魔鬼”。瑞信集团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乔纳森·格鲁伯重申了自己对美股的看涨立场,声称在波动性上行期间投资美股才能获得丰厚回报。上周,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的波动率指数(Volatility Index,简称为“VIX”,也被称为“恐慌指数”),攀升至28点上方,创下自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除了企业利润之外,一系列经济数据,其中包括零售数据、工业产出,以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会议纪要,都可能会让关注者对美国的经济状况有更深入的了解。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将在今年年底前再次加息。

据报道,德意志银行的高级经济学家马修·鲁泽提指出,如果美股继续暴跌,那么美联储可能就得改变“鹰派”立场了。(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ement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