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深交所发行首单纾困专项公司债券:10亿元规模

[摘要]深交所表示,本次深圳投控纾困专项债券的发行,是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功能、拓宽化解民营企业流动性风险资金渠道的重要一环。专项债券的落地具有重要示范作用,目前多家承担化解民营企业流动性风险责任的主体企业对此持积极态度。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刘鹏

10月24日,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投控)2018年纾困专项债券发行公告在深交所官网披露,将于10月26日簿记发行10亿元。腾讯《一线》获悉,这是深交所发行的首单纾困专项公司债券。

根据深圳市政府促进辖内优质上市公司稳健发展、共济化解流动性风险的精神,深圳投控作为主要落实主体之一,在深圳市国资委领导下积极筹备设立深圳投控共赢股权投资基金(暂定名称),通过股权形式化解民营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深圳投控将联合社会资本等参与方,以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出资设立深圳投控共赢股权投资基金,通过市场化方式构建风险共济运作机制,帮助缓解深圳市民营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流动性压力。

深交所表示,本次深圳投控纾困专项债券的发行,是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功能、拓宽化解民营企业流动性风险资金渠道的重要一环。专项债券的落地具有重要示范作用,目前多家承担化解民营企业流动性风险责任的主体企业对此持积极态度。

深交所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深交所服务民营企业、创新企业、中小企业的特色和优势,推动债券市场产品创新,与地方政府、金融机构等有关方面密切配合,通过多种债务工具努力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支持民营企业稳健发展。

腾讯对其发行的或与合作公司共同发行的包括但不限于产品和服务的内容及腾讯网站上的材料拥有知识产权,受法律保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