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宗馥莉任娃哈哈品牌公关部部长 从后台到一线为接手?

[摘要]娃哈哈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娃哈哈销售公司总经理王强林、品牌市场部部长李凤媛于今年初便不再担任原职务,并已经离开了娃哈哈。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叶静)10月23日,记者从娃哈哈相关负责人处获悉,宗馥莉担任娃哈哈品牌公关部部长。据了解,娃哈哈的品牌公关部于今年组建,这个部门主管整个娃哈哈产品的包装设计和品牌推广。

从2010年起至今,宗馥莉一直担任宏胜饮料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宏胜饮料集团有限公司承担娃哈哈1/3的产品代加工业务,主营食品香料、机械模具、印刷包装和饮料生产等。

值得注意的是,娃哈哈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娃哈哈销售公司总经理王强林、品牌市场部部长李凤媛于今年初便不再担任原职务,并已经离开了娃哈哈。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宗馥莉担任品牌公关部部长一职,可以看出娃哈哈在品牌和营销方面进行自我颠覆,想在业绩表现上有所突破。“在近几年整体业绩下滑之后,娃哈哈痛定思痛。娃哈哈业绩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是营销的操盘手以及市场品牌总监的人选,他们的思维跟不上新生代消费者思维和行为的变化。”朱丹蓬说。

数据显示,2013年,娃哈哈营收曾达到783亿元,2014年开始下滑至728亿元,2015年又下降至495亿元,2016年下降到456亿元,2017年营收仅为450.73亿元。几年来,娃哈哈营收缩水超过300亿元。

此外,朱丹蓬认为,宗馥莉从后台走到一线,这预示着她会慢慢接手娃哈哈。尽管宗馥莉此前曾称:“对我来说,我不想做个继承者。为什么一定要继承呢?我不想去继承一家公司,但是我可以去拥有它。如果我做得成功,我希望能够去并购娃哈哈。”但在业内人士看来,无论以什么方式,宗馥莉都将成为娃哈哈的接班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