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份“国家队基金”三季报公布 已经连续20天低于200人

华尔街见闻2018-10-23 22:56
0评论 收藏

[摘要]公告显示,截至9月30日,该基金股票投资、债券投资、贵金属投资、买入返售金融资产等项目配置均为 零,表明基金确已空仓。

  首份国家队基金三季报亮相,公告显示,易方达瑞穗基金截至期末股票投资和债券投资均为零,资产份额相比期初赎回了99%,该基金已连续20个工作日持有人低于200人,目前的状况或正在逼近清盘的条件。

  基金三季报今日继续发布,首份“国家队”基金三季报——易方达瑞穗发起式基金三季报公布。

  公告显示,截至9月30日,该基金股票投资、债券投资、贵金属投资、买入返售金融资产等项目配置均为 零,表明基金确已空仓。

资产规模降至2

亿元以下

  另外,该基金期末的基金净资产降至2亿元以下,为1.577亿元,相比期初(年中)的规模缩水99%。

  相关公告显示,三季度内,该基金期初份额120.1亿份,期末份额,1.23亿份,期内总赎回份额118.87亿份,赎回比例99%。这也预示该基金的主要持有人证金公司,已经基本完成资产赎回。

或逐步接近清盘条件

  值得关注的是,该基金三季报还特地提示,基金已经连续20个工作日出现基金份额持有人不足200人的情形。对该基金未来进行预警。

  作为发起式基金,理论上,如果存续三年后,出现净资产低于2亿元的情况,可实行清算。监管机构发布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 有类似规定。

  另外,根据易方达瑞穗的基金合同,基金合同生生效之日三年后的对应日,基金资产低于2亿元,基金合同将终止。若继续存续的,连续20个工作日出现份额持有人不满200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情形的,基金管理人应当在定期报告中予以披露;连续60个工作日出现前述情形的,应该向监管机构报告,并召开持有人大会表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