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西部牧业管理层大调整,前三季实现扭亏为盈

[摘要]由于种种原因,这几年西部牧业的发展停滞不前,前几年企业对奶源的投入很大,现在原奶价格很低,受到很大冲击,目前在对养殖板块进行新的调整。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李伟

历经半年左右的调整,10月23日,国内最年轻的上市乳业企业新疆西部牧业(300106.SZ)公布业绩: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5.3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0.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98万元,上年同期是亏损8035.26万元。

西部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新疆石河子市为做大做强畜牧业,于2003年6月18日组建的畜牧业企业。2010年8月20日,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核心资产之一是西牧乳业,它前身是内蒙古伊利集团石河子公司,2015年7月,西部牧业公司收购了石河子伊利乳业。

西部牧业大股东是石河子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持股42.29%。由于2016-2017年公司亏损,西部牧业面临暂停上市风险。在过去近半年的时间里,西部牧业和西牧乳业都进行了高管团队的大调整。10月18日,西牧乳业经销商大会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师总会计师赵民山和西部牧业董事长秦江、西牧乳业总经理史曙光一起亮相。

据赵民山介绍,由于种种原因,这几年西部牧业的发展停滞不前,前几年企业对奶源的投入很大,现在原奶价格很低,受到很大冲击,目前在对养殖板块进行新的调整。同时,赵民山还指出,西部牧业此前发展缓慢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内部管理,公司没有建立完备的内控管理,去年食品安全事件后及时调整了西部牧业的高管层,现在企业迎来了新的管理团队。

西部牧业董事长秦江今年2月上任,经过半年多的调整,今年5月恢复了婴幼儿奶粉生产。

作为西部牧业的核心子公司之一,西牧乳业的人员分流、所有权和经营权分离以及无效资产处置已经全部完成。新管理团队从生产管理、营销策略、品牌建设三个方面对企业发展进行了调整,婴幼儿奶粉的出货量在提升。

西部牧业拥有近30家集约化牛场,存栏成熟奶牛近四万头。西牧乳业日处理鲜奶300吨,年产配方奶粉9000吨,拥有一条奶粉生产线,4条液态奶生产线,2条酸奶生产线,是新疆规模最大的乳制品企业之一。

腾讯对其发行的或与合作公司共同发行的包括但不限于产品和服务的内容及腾讯网站上的材料拥有知识产权,受法律保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uanxiam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