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平: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并非大水漫灌

彭扬

中证APP讯,22日央行表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经国务院批准,按照法治化、市场化原则,人民银行引导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稳定和促进民营企业债券融资。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央行通过再贷款方式给那些专业化机构,让他们给通过出售信用风险缓释工具、担保增信等多种方式支持暂时遇到困难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在有了征信和担保后,部分民营企业的发债就会较为顺利。否则一些民营企业在遇到困难时,有些指标看上去不好,在市场上发行债务就比较困难。”

对于应给予哪些民营企业以支持,连平表示:“此类民营企业可能暂时有些困难,或是资金链没有‘接’上,但整个经营和管理各方面情况总体看较为平稳,需获得融资维持其资金周转,这类民营企业将来面临的风险就会较小,属于比较好的企业。”

连平强调:“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是对于部分民营企业,具有针对性,不存在大水漫灌,仍然属于精准滴灌,用这些有限的‘数量’拉动市场机构共同支持民营企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