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山西:金融支持小微企业量增价降

10月22日,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发布了近期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情况。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813.2亿元,同比增长16.8%,高于各项贷款增速6.2个百分点。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呈现量增价降的良好势头。

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货币信贷处负责人介绍,9月份,全省新发放的小型、微型企业贷款平均利率分别为7.256%和6.872%,较上月降低0.462和0.856个百分点,同比降低0.101和1.826个百分点;单户授信小于等于1000万元的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为7.412%,较上月降低0.71个百分点;个体工商户经营性贷款、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平均利率分别为9.568%和9.498%,较上月分别降低0.17和0.12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金融服务小微企业体制建设步伐加快。目前,工、农、中、建、交五大行都已建立普惠金融事业部,部分股份制银行设立了普惠金融服务中心,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成立了小微金融服务领导小组及工作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积极向县域和乡镇延伸服务网点,全省金融部门“做小做微”体系基本形成。

从产品看,小微企业信贷产品日益丰富多样。各金融机构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创新开发了小微快贷、秒贷等线上产品,实现了小微信贷业务的全线上申贷、审批和放款。针对小微企业轻资产特点,开发了应收账款、知识产权、专利权、商标等抵质押产品,银税合作、银商合作、银信合作等信用类产品。

6月份以来,为深化全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整合央行资金,加大引导力度。在用好前期再贷款再贴现270亿元规模的基础上,6月末全省再增加50亿元规模支持小微企业,并下调支小再贷款利率0.5个百分点。此外,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还通过改进评估考核、完善监测制度等措施,强化激励约束,加强动态跟踪,确保政策精准到位。(记者 张巨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