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益阳、常德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湖南首次出现疫情

[摘要]这是湖南首次发现非洲猪瘟疫情。我国发生非洲猪瘟的省份扩大到12个。

新京报快讯 (记者李玉坤 实习生梁翰彬)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10月23日发布,湖南省益阳市和常德市排查出生猪非洲猪瘟疫情。

记者了解到,这是湖南首次发现非洲猪瘟疫情。我国发生非洲猪瘟的省份扩大到12个。

10月22日14时,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湖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送检样品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国家外来动物疫病研究中心)确诊为非洲猪瘟。阳性样品来自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和常德市桃源县的2个养殖场,位于桃江县的养殖场存栏生猪546头、发病44头、死亡17头;位于桃源县的养殖场存栏生猪268头、发病208头、死亡31头。

疫情发生后,农业农村部立即派出督导组赴当地。当地已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对全部病死和扑杀猪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禁止所有生猪及其产品调出封锁区,禁止生猪运入封锁区。目前,上述疫情已得到有效处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