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报| 道指收跌中概股逆势大涨 10省份揭晓经济三季报

[摘要]道指高开低走跌逾百点 中概股逆势大涨;中概股收盘:微博拼多多大涨近7% 阿里新浪双双涨逾4%;10省份揭晓经济三季报:粤浙转型见效,中西部超速崛起。

道指高开低走跌逾百点 中概股逆势大涨

美国股市周一涨跌不一,受中国股市大涨影响三大股指高开,但随后走势出现分化,金融股普跌拖累道指一度跌逾200点,科技股的强势则助推纳指录得涨幅。另一方面,中概股多数逆势大涨。10月份截至本周一收盘为止,各大基准股指都累计下跌了至少4.3%,原因是投资者对利率上升以及全球经济减速的形势感到担心。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24.60美元,跌幅为0.3%,此前该合约在上周五的交易中收盘下跌0.1%左右。

中概股收盘:微博拼多多大涨近7% 阿里新浪双双涨逾4%

在美上市中概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阿里巴巴等七只知名中概股齐齐走高,其中微博大涨近7%,搜狐涨近6%,阿里巴巴和新浪双双涨逾4%。在知名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4.11%,京东涨2.30%,百度涨2.22%,新浪涨4.04%,微博涨6.81%,网易涨1.96%,搜狐涨5.82%。就其他中概股而言,当日涨幅较大的个股包括:中环球船务涨23.53%,泰和诚医疗涨13.94%,橡果国际涨12.89%,银科控股涨9.11%,乐信涨8.66%,途牛涨8.53%,东方航空涨7.43%,易车涨7.33%,拼多多涨6.80%,新奥混凝土涨6.18%,鑫达集团涨5.67%,诺亚财富涨5.41%,寺库涨5.43%,陌陌涨5.32%,海湾资源涨5.32%,南方航空涨5.31%,汽车之家涨4.97%,宝尊电商涨4.89%,迅雷涨4.88%,兰亭集势涨4.66%,哔哩哔哩涨4.48%,泛华金控涨4.27%,世纪互联涨4.20%,简普科技涨4.20%,宜人贷涨4.11%,欢聚时代涨4.03%,趣店涨4.03%。

金价收跌0.3% 期钯价格创9个月收盘新高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延续此前一个交易日的下跌走势。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24.60美元,跌幅为0.3%,此前该合约在上周五的交易中收盘下跌0.1%左右。基于FactSet追踪的回溯至1984年11月份的数据显示,期钯价格在今年1月17日创下了每盎司1109.70美元的收盘纪录。

欧股小幅收跌 西班牙股市大跌1%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欧洲股市周一收盘小幅下跌,原因是投资者仍对意大利的预算问题和英国脱欧谈判感到担心。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4%,报收于359.74点,此前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在上周五的交易中小幅上涨,而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则累计上涨了0.6%。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1%,报收于8806.50点。意大利股市周一盘中一度上涨,国内物价有所上涨,原因是信用评级服务机构穆迪在上周五将意大利的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了一个等级,至“Baa3”,仅比所谓的“垃圾级”评级高出一个等级。

美油收盘微涨 市场关注美国与沙特的紧张关系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 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小幅上涨,原因是11月份美国原油期货合约到期,且交易商正在关注美国与沙特阿拉伯之间的紧张关系,多名美国国会议员都已呼吁对沙特阿拉伯实施制裁。11月份合约已在周一收盘时到期,而期货合约到期经常都会导致市场波动率上升。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5美分,报收于每桶79.83美元,涨幅为不到0.1%。

中期选举前后如何配置投资组合?高盛:青睐科技股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高盛的一份分析报告显示,即将到来的美国中期选举已经对投资选择产生了影响,而且随着选举的迫近,这种影响还将继续存在。投资者已经在为选举的结果做准备,他们购买了医药类股,因为他们相信,如果两党在国会平分秋色,医药类股不太可能出现严重的监管变化。考斯汀说,投资者可能搞错的是,期待美国政府加大基础设施的支出,并顺利解决不断升级的贸易争端。高盛尤其青睐软件和服务公司。

福特再怼特朗普:美国的钢铁价格是世界上最贵的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公司的一位执行副总裁日前表示,由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进口钢铁征收关税,美国的钢铁成本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地方都高。福特首席执行长吉姆-哈克特此前曾表示,预计钢铝关税将使福特损失10亿美元,尽管该公司的大部分钢铁和铝原料都来自美国本土公司。欣里希斯表示,福特的高管们一直在与特朗普政府就关税问题进行谈判: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经济政策助理、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拉里-库德洛上周表示,尽管关税带来了冲击,但汽车制造商仍在“赚钱”。

高盛:股市下跌10%将导致美国2019年GDP大幅下降

除了通过提高消费者信心和鼓励支出来增强无形的“财富效应”外,股价上涨还会直接刺激美国经济增长和GDP,对整体经济产生良性影响。反过来,坏消息是:抛售仍在继续,第四季度股票价格进一步下跌10%,至2500点左右,并且长期保持,比9月份的历史高点低了15%左右,高盛估计,到2019年第二季度,股票价格带来的增长动力将从目前的中性因素转为-0.75pp,如下图所示。换句话说,如果股市真的下跌,2019年初的GDP将低于2.0%,低于高盛的潜在预期,也远低于2.0%的基线预测,预计白宫和美联储之间的战争将在未来几个月急剧升级,而且肯定会在2020年总统大选之前升级。

英镑兑美元大跌逾0.7% 特里莎·梅面临内忧外患

据财经新闻网站CNBC周一报道,因为市场越来越担心棘手的爱尔兰边境问题,以及英国执政党内部对英国脱欧问题的分歧,会让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面临对其领导能力的严重挑战,英镑汇率在周一贬值0.5%以上。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汇率下跌0.7%,降至1英镑兑1.2985美元,创出自10月4日以来的新低。路透社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统计显示,上周晚些时候,英国脱欧乐观主义者在削减美元多头头寸的同时,看到英镑空头押注降至净50,353份,而前一周则超过6万份。

被敲响退市警钟的中弘股份公告:逾期债务本息达77.65亿

因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股票面值而触发退市条件的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逾期债务已攀升至77.65亿元,而其半年报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净资产为63.29亿元。中弘股份昨日晚间公告称,10月20日和前日,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新增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14.2769亿元,全部为各类借款。对此,中弘股份经营托管方的宿州国厚副总裁兼董秘陈勇10月20日接受证券时报采访时表示,宿州国厚并非中弘股份的新股东或“接盘人”,其介入中弘股份是作为经营托管人的角色,为中弘股份违约风险化解提供专业的债务重组等金融服务,在重组过程中引入新的优质投资人,修复公司资产负债表,将“问题资产”转化为“优质资产”。

我国拟修改药品管理法:重罚生产销售假药劣药行为

药品管理法修正草案昨日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将全面加大对生产、销售假药、劣药的处罚力度。生产、销售劣药的罚款为药品货值金额一倍以上、五倍以下,情节严重的罚款五倍以上、十五倍以下。草案对严重违法行为的责任人进行处罚。有生产销售假劣药、违反质量管理规范等行为的,对单位的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以没收收入、罚款、十年直至终身禁业的处罚。中新网北京10月昨日电 药品管理法修正草案昨日下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初审。

证券业协会:推动设立千亿规模资管计划 专项拆雷股权质押

日前证券业协会组织部分证券公司共商市场化方式化解股权质押风险,提升股权质押融资业务风险管理水平,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方法和途径,初步形成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意向性方案。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遵照统一组织、分散决策原则设立,首次由11家证券公司达成意向出资210亿元设立母资管计划,作为引导资金支持各家证券公司分别设立若干子资管计划,吸引银行、保险、国有企业和政府平台等资金投资,形成1000亿元总规模的资管计划,专项用于帮助有发展前景的上市公司纾解股权质押困难,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徐明就任股转公司总经理,新三板精选层有望年底落地

徐明接手的新三板正面临空前的危机,企业摘牌数量超过挂牌数量。不过,记者了解到,监管者从两年前就开始喊出的新三板精细化分层有望在今年年底落地,即在现有的创新层基础上再分出精选层,将推出相应的配套政策。“希望股转公司新任总经理上任能响应市场呼声顺势推出精选层,”南山投资创始合伙人周运南告诉第一财经记者,徐明在上证所和投股中心的经历有助于完善新三板投资者保护工作的短板,助力新三板建设成为真正的证券交易所。

“避税天堂”霍尔果斯如今生意很差:大中介谋转型小公司已关门

如今,霍尔果斯是让很多人五味杂陈的四个字。以咨询公司注册的身份,推开一扇霍尔果斯财税代理公司的大门,记者受到了中介殷勤又耐心的接待。而现在的情况显然不同了,霍尔果斯再不是轻轻松松的“避税天堂”了。“之前每单代理费7万元,现在3.5万元。”代理费对半砍了,但蔡力说生意还是不好。在四个月前霍尔果斯履新市长杰恩斯·哈德斯与《南方周末》的交流中,他3次提到“薄弱”,并用“急于求成”评价此前的一些做法和状态,谈及发展,他九次使用“慢慢”。霍尔果斯在2017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引导注册型企业向实体产业转化。

棱镜丨让私立学校“中招”的康帕斯 一路靠收购成为世界团餐巨头

世界团餐三大巨头之一的康帕斯,正陷入到食品安全的舆论漩涡之中。1995年,康帕斯从Accor Joint Venture with RKHS 收购怡乐食国际,康帕斯中国成立。康帕斯官网的财报数据显示,康帕斯集团2016年的营业收入为 198.71亿欧元,营业利润为14.45亿欧元,在全球超过50个国家提供服务,每年提供50亿顿餐食。腾讯《棱镜》了解到,目前中国的团餐经营模式主要有自我经营模式、委托经营模式和委托管理式三种。

10省份揭晓经济三季报:粤浙转型见效,中西部超速崛起

在国家统计局公布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后,各省份也纷纷发布自己的经济“三季报”。第一财经记者统计梳理显示,截至昨日,已有10个省份揭晓了三季度的经济数据。广东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并经国家统计局核定,前三季度广东地区生产总值7.06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数据显示,工业技改投资增长41.8%,同比提升39.1个百分点,这也凸显了湖南经济转型升级在不断加快。从大的区域来看,长江中上游地区的经济增速较快,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延续了近几年长江中上游地区经济快速发展的态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edwardm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