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新经济投资人:一级市场投资估值“只涨不跌”的逻辑被打破

腾讯新闻一线2018-10-22 19:14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丁山、耿荷

中国跨境资产管理机构的新经济基金管理人告诉《一线》,二级市场估值回调向前传导,一级市场一轮轮投资“估值只涨不跌”的逻辑已被打破。

光大控股旗下新经济基金负责人艾渝表示,一级市场投资者及创业者理应认识到可能的风险,“金融危机到来时,雷曼能倒、贝尔斯登能倒,为什么你不能倒?”

“估值还在回调,预期仍在修正中”,艾渝建议创业者,“能拿钱赶快拿钱,不要纠结项目估值”。

这位新经济基金的管理人用“防御性策略”来描述光大控股旗下新经济基金在2018年的投资策略:由于整体经济环境的变化,投资速度降低,“会比较谨慎”。

艾渝说,2018年新经济投资态势变化明显,市场洗牌越来越快。例如,无人货架“一股风还没起来就掉下来了,直播答题死得也很快”。

互联网领域,在大公司已经占据位置之后,创业公司能够成长为巨头的可能性更小了。艾渝说,“纯互联网生意面临天花板,成功越来越难”。

但将互联网与传统创业相结合的生意依然“还有空间,传统产业如此之大,但他们的效率又如此之低,互联网提升传统产业效率是门大生意”。

这一趋势也意味着,相较于针对普通消费者的C端投资,针对企业的B端及针对政府的G端投资重要性正逐步提升。

艾渝说,“2C的公司开始往2B和2G的方向转,这在很多投资人里面达成了共识。”

C端投资放缓的原因在于,移动互联网红利开始下降,“流量已经不再为王,流量型生意已经遇到天花板,成功难度加大”。

光大控股新经济基金部门旗下共有4支基金,在管规模300亿人民币,其中新经济并购基金是由光大控股与IDG资本合作的光际资本;新经济成长基金是由光大控股与分众传媒合作的光控众盈资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