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光大控股吴元青:周末出台的多项政策 短期内将利好A股

腾讯新闻一线2018-10-22 18:10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耿荷丁山

A股市场经历了前期连续下跌之后,今日(10月22日)沪深两市截至收盘,分别升4.09%和4.89%,响应了周末的监管层面释放的多项利好信息。

光大控股资产管理部董事总经理兼股票投资主管吴元青,接受腾讯新闻《一线》采访时表示,今日市场反弹,源于中央化解金融风险的初衷,周末监管层的一系列表态,让大家意识到中央对股市的重视,给予了市场足够的信心。

“中国的宏观经济数据到目前仍然稳健,这些因素都为短期之内看好A股市场增加了理由。长期来看,证监会一直在制定一些制度,包括资金链、投资者培养等方面。而从估值角度来看,目前A股的估值也仍合理。所以归根结底还是信心的问题。”吴元青说。

在刚刚过去了周末,多部门接连释放了多重利好消息。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第十次专题会议,并宣布稳定市场、完善市场基本制度、鼓励长期资金入市、促进国企改革和民企发展、扩大开放等5方面政策。

同时,证监会宣布,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中国基金业协会对外表示,对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纾解股权质押问题的私募基金提供备案“绿色通道”。此外,《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出台,涵盖教育、养老、医疗和住房支出等多项个税减税政策。

以上多项政策,让近期表现低迷的A股重拾升势。10月22日,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升104.41点,升幅为4.09%,深证成指升361.08点,升幅为4.89%。

对于早前A股的连续下跌,光大控股首席投资官杨平表示,今年股市的风险根源与2015年不同,2015年是股民杠杆过高,而今年是民营企业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通过股票质押获取贷款从事投资,在股票不断下跌的情况之下,导致平仓带来的风险。从监管部门来看,这种风险必须要防范和加以救济。

吴元青补充指,股票质押是今年以来影响市场的一个重要变量,最初一行三会是一定程度上允许股权质押的股票出现平仓,但监管层看到如果出现大面积股权质押平仓,会迅速传导,所以目前监管层的主要取态,一方面希望去杠杆,另一方面也不会允许出现系统性的风险。

吴元青认为,接下来A股国际化大势不可逆转,未来港股、A股投资将一体化,无论投资体系还是投资哲学也都将是一体化。

本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归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uanxiam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