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奶业协会:国内乳业对外依存度接近30%

腾讯新闻一线2018-10-22 16:34
0评论 收藏

[摘要]过去10年时间,中国乳业逐渐走出三聚氰胺阴影,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近三年抽检合格率均达到99%以上。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李伟

10月22日消息,中国已经是奶制品生产加工进口和消费大国,截止2017年,这一庞大市场的对外依存度接近30%。

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周振锋在证券日报社2018中国乳业资本论坛上,公布了上述数据:2017年中国乳业市场的总销售额为3753亿元,是2007年的3.7倍,超过了同期GDP的增长。从构成上看,奶类进口折合量1485万吨,而整个消费总量为5410万吨,对外依存度接近30%。中国人均乳制品消费仍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而这也引得各路资本的竞相涌入。

过去10年时间,中国乳业逐渐走出三聚氰胺阴影,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近三年抽检合格率均达到99%以上。其中2017年乳制品检测合格率99.2%,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检测合格率99.5%。

高层也对奶业保持严格监管及扶持,今年6月,《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质量安全的意见》公布;9月,农业农村部组织召开了全国奶业振兴推进工作会。更多社会资本的进入,也加快了乳业发展,周振锋就表示,当前鼓励社会资本按照市场化原则设立奶业产业基金,放大基金支持效应;举例来说,2008年之前,内蒙古自治区奶牛养殖基本上是一家一户的散养,100头以上的规模养殖只有8%。十年来,行业不断推进标准化规模养殖,国家投入资金15亿元,撬动社会资本近200亿元,规模养殖场全部实现计划挤奶,小散乱的局面一去不复返。

本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归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uanxiam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