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全球首个量产无线充电公司WiTricity将落地中国

腾讯新闻一线2018-10-22 16:25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耿荷丁山发自香港

光控海银总经理吴晓梅

光大控股与海银资本合作成立的光控海银,早前完成首轮募资。光控海银总经理吴晓梅与腾讯新闻《一线》对话时表示,光控海银的投资重点是具有原创性、颠覆性,且能与中国市场产生协同效应的公司。她透露,目前光控海银正推动全球首个量产的无线充电公司WiTricity落地中国。

光控海银基金由光大控股和海银资本共同发起并管理,专注投资高科技产业。该人民币基金投资方向包括新能源、医疗健康、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新材料、计算机与电子、航空航天等领域。2018年8月17日,光控海银宣布,首轮募资结束,募资额5亿元。

海银资本成立于2008年,专注投资海外高科技板块。早前,海银资本曾投资全球第一款拥有飞行许可和上路许可的飞行汽车公司Terrafugia,后被吉利汽车全资收购。还投资了机器人公司HansonRobotics,该公司开发了第一个被沙特授予公民身份的索菲特机器人。此外,还投资了无线充电技术公司WiTricity,早前宝马在德国市场已利用该技术实现了汽车的量产。

吴晓梅称,海银资本自2013年就已开始投资美国的“黑科技”,包括人工智能、新能源、航空航天、医疗以及电子6个领域,而海银资本在海外的投资经验和资源获得了光控的关注,促成了双方联合成立光控海银基金。

吴晓梅表示,光控海银目前的工作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此前海银资本投资过的海外公司,帮助他们在中国落地;二是帮助中国上市公司找到适合并购的海外公司和技术。

她举例称,目前光控海银正在推进海银资本之前投资过的WiTricity的中国的落地事宜,而且光控海银对这家公司的投资也即将完成。她透露,WiTricity已经与与中国汽车厂的一些一级供应商开始了合作,明年将能在内地有更多的发展。

光控海银投资副总裁张大魁补充称,WiTricity的无线充电设备可以埋在地下,安装和管理成本相对低廉,可以距离几米充电,目前全球前10大汽车企业里的9家都是基于该公司技术,开发无线充电接口,且该技术未来可能用于心脏起搏器的无线充电。

本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归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uanxiama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