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欲退出万国邮政联盟 台媒:无法阻挡大陆电商发展势头

参考消息网10月22日报道台媒称,特朗普宣布将启动退出联合国机构万国邮政联盟的程序。

据台湾《旺报》10月19日报道,美方说明称,该联盟的国际邮费规定使得中国企业能以极低费用向美国邮寄包裹,对美国企业和消费者不公平。

报道称,美国此举意在阻挡中国电商的发展。去年大陆网络购物节(双11)的销售额将美国“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远远抛在身后。

报道称,中国电商正在走向世界,菜鸟物流连接了全球231个仓库服务天猫双11跨境物流。菜鸟也在马来西亚落地了eWTP首个海外枢纽,在东南亚部署了智能机器人仓库,并且与马来西亚海关打通了系统。俄罗斯、法国、西班牙、荷兰等国和东南亚地区都陆续实现了72小时送达。

报道称,美国退出万国邮政联盟,将会限制美国电商的发展,但无法阻挡中国大陆电商在其他国家的发展势头。

9月19日,2018杭州·云栖大会参会者在大会展厅参观菜鸟无人仓系统。 (新华社)

(参考消息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